首頁 -> 頭條

美商務部將93個外國實體列入“制裁清單”中國有8個

分享到:
2024-02-25 09:05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2月25日電 綜合路透社、塔斯社等多家外媒報道,根據美國商務部下屬機構工業和安全局當地時間2月23日發佈的消息,該部門決定把93個來自俄羅斯、中國、土耳其、阿聯酋等多個國家的實體列入“實體清單”,原因又扯所謂“支持俄羅斯對烏克蘭發起的特別軍事行動”。塔斯社稱,對於美方以涉俄因素為由打壓中國企業,中國駐美國大使館發言人劉鵬宇向該媒體表示,這是典型的經濟脅迫行為。

美國商務部大樓資料圖。圖自美國商務部網站

綜合路透社等多家媒體報道,根據美國商務部下屬機構工業和安全局當天發佈的消息,該部門決定把93個來自俄羅斯、中國、土耳其、阿聯酋等多個國家的實體列入“實體清單”,其中63個來自俄羅斯,8個來自中國,16個來自土耳其,4個來自阿聯酋。路透社稱,美方決定對這些實體實施貿易限制。

塔斯社24日報道稱,中國駐美國大使館發言人劉鵬宇告訴該媒體,“美國以涉俄為由,對中國企業實施更多單邊制裁。這是典型的經濟脅迫、單邊主義霸淩行徑”。“美方應當立即糾正錯誤做法,停止遏制打壓中國企業。” 劉鵬宇還說,中方“堅決反對美國泛化國家安全概念,濫用國家力量打壓中國企業”。

值得注意的是,自俄羅斯於2022年2月24日對烏克蘭發起特別軍事行動以來,美國數次以涉俄因素為由打壓中國企業。

在中國外交部2024年2月20日舉行的例行記者會上,有記者提到,據美國消費者新聞與商業頻道報道,美國正考慮以中俄合作為由對一些中國企業實施制裁。

對此,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毛寧表示,在烏克蘭危機問題上,中國始終秉承客觀公正立場,一直致力於勸和促談。我們沒有隔岸觀火,更不會借機漁利。

毛寧還表示,中國有權同世界各國開展正常合作。我們一貫反對沒有國際法依據、未經安理會授權的單邊制裁和“長臂管轄”。中方將繼續采取必要措施,堅決維護中國企業正當合法權益。(完)

【編輯:豐悅】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