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美國擴大對俄制裁 涉22名個人83家實體

分享到:
2023-02-25 15:54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2月25日電 當地時間24日,美國財政部宣佈擴大對俄羅斯的制裁,將22名個人以及83家實體納入限制名單。

美國財政部大樓  新華社圖片

美國財政部在聲明中說:“今天(24日)由國務院、商務部、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與七國集團夥伴協調採取的行動將進一步將俄羅斯從國際經濟體系中孤立出來,並削弱俄羅斯獲得推進烏克蘭戰爭所需資金、材料、技術和支持的能力,這場戰爭已經造成數百萬人死亡和流離失所”。

被納入制裁名單的個人包括俄羅斯地區負責人、領導人和企業家。受到制裁的公司包括採礦和金融等企業。美國財政部形容是“迄今為止最為重要的一攬子制裁措施”,其將涉及22名個人以及83家公司。

此外,美國白宮稱將從3月10日起對進口自俄羅斯的鋁和鋁製品徵收200%的進口關稅,美國貿易部門還擴大了禁止向俄羅斯和白俄羅斯出口高價值商品清單,目前清單上品目已達到276種。

俄羅斯駐美國大使安東諾夫稱美國新制裁“輕率魯莽”,他還警告稱,繼續向烏克蘭供武只會拖延衝突。美國及其盟友用制裁扼殺俄羅斯的辦法將一無所獲。

安東諾夫表示:“大多數制裁發起國危機肆虐、商品短缺、通脹加劇。以往的制裁經驗表明,它們很大程度上會損害全球市場,讓魯莽制裁的發起國和支持國的普通國民生活狀況變糟。”

他還說:“他們無論如何不明白,新的軍用產品供應和之前的一樣,只會拖延衝突進程,導致更多的流血事件,卻不能幫助建設和平。”

在俄烏衝突滿一周年之前,美國總統拜登承諾向烏克蘭提供20億美元的軍事援助。(完)


【編輯:李雪萍】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