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英國公布對俄新制裁 針對鑽石貿易

分享到:
2023-05-19 10:38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5月19日電  當地時間19日,七國集團(G7)在日本廣島峰會舉行前,英國公布對俄羅斯礦產的新制裁措施,該制裁措施針對鋁、鑽石、銅和鎳的進口。外媒報道稱,英國此舉旨在打擊俄方在俄烏衝突中使用資金的能力。

新華社資料圖

英國表示,將引入“俄羅斯鑽石禁令”,以及針對更多與俄羅斯總統普京軍工複合體有關實體的措施。

外電報道,俄羅斯的鑽石貿易的交易規模約為每年40億至50億美元,為克里姆林宮提供急需的稅收收入。報道又指,歐盟成員國比利時是俄羅斯鑽石的最大買家之一,此外還有印度和阿拉伯聯合酋長國。而美國則是加工品的主要終端市場。

七國集團由美國、英國、法國、德國、意大利、加拿大和日本組成。日本是今年七國集團輪值主席國,七國集團峰會將於5月19日至21日在廣島舉行。外界預料七國集團峰會將公布一系列針對俄羅斯的新制裁,包括美國將把另外70個俄羅斯和外國實體列入貿易黑名單。(完)

【編輯:彭玉婷】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