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澤連斯基:希望今冬前結束軍事衝突

分享到:
2022-06-28 09:59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6月27日電 當地時間26日,為期3天的七國集團(G7)峰會在德國巴伐利亞州開始。27日,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通過視頻連線的方式,出席了G7峰會。

澤連斯基要求七國集團對烏克蘭提供全面的援助,包括運送防空系統等。澤連斯基還表示,希望在今年冬天開始之前結束與俄羅斯的軍事衝突。

路透社引述一名歐洲官員透露的消息稱,澤連斯基在講話中還要求G7國家向烏克蘭提供防空系統,並對俄羅斯實施更多制裁,以及為烏方提供安全保障。另外,他請求G7國家幫助從烏出口糧食,並提供重建援助。

此外,德國總理朔爾茨當天在推特上發文,聲稱將繼續向普京施壓,“這場戰爭必須結束”。朔爾茨還在峰會上表示,鑒於目前全球尤其是東非地區面臨的糧食危機,七國集團希望同聯合國一道,共同致力於促進烏克蘭的糧食出口。

另外,美國白宮方面當地時間27日宣佈,美國和其他七國集團國家希望對俄羅斯採取進一步的制裁措施 。美國政府在七國集團峰會舉辦期間透露稱,這些措施主要針對軍備生產和供應鏈等方面 。(完)

【編輯:俞丹鳳】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