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中方反對美以涉俄為由將部分中企列入“制裁清單” 

分享到:
2023-11-07 09:37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1月6日電 中國商務部新聞發言人就美以涉俄為由將部分中國實體列入“特別指定國民清單”一事回應稱,美方做法是破壞國際貿易秩序和規則,中方堅決反對。

中國商務部網站截圖

據商務部網站6日消息,新聞發言人指出,中方注意到有關情況。美方做法是典型的單邊制裁和“長臂管轄”,破壞國際貿易秩序和規則,影響全球產業鏈供應鏈安全穩定,中方對此強烈不滿,堅決反對。美方應立即停止對中國企業的無理打壓。中方將堅決維護中國企業的合法權益。

當地時間11月2日,美國政府以涉俄為由,對超過200個實體和個人實施了制裁,以打擊俄羅斯規避制裁的能力及其能源和自殺式無人機行業,其中包括3家中國企業、10家土耳其企業和20家阿聯酋企業。

據外媒報道,美國國務院在一份聲明中說,最新措施針對的是參與西伯利亞一個名為“北極液化天然氣2號”(Arctic-2 LNG)大型項目的開發、運營和所有權的主要實體。此外,針對俄軍在烏克蘭使用的 KUB-BLA 和“柳葉刀”(Lancet)自殺式無人機,美國還將其認定的採購生產網絡及無人機的製造和設計方納入制裁對象。

美國財政部單方面聲稱,來自中國、土耳其和阿聯酋的公司幫助俄羅斯國防工業繞過制裁,繼續向俄運送高度優先的軍民兩用商品,包括俄羅斯武器系統依賴的零部件。(完)

【編輯:丘志彬】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