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美國將協助俄羅斯軍方的公司列入黑名單 俄方回應

分享到:
2022-12-09 10:42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2月8日電 路透社援引美國政府網站文件報道稱,拜登政府7日將24家公司及其他實體列入“出口管制清單”,理由是他們為俄羅斯軍事或國防工業基地、巴基斯坦核項目或伊朗電子企業提供支持,與所謂“美國國家安全和外交政策利益”相悖。俄塔斯社稱,俄羅斯駐美大使館斥責美方此舉“徒勞”,只是“想緩解制裁之癢的又一次嘗試”。

報道稱,這份文件顯示,美國商務部工業與安全局(BIS)將24個實體添加到其“出口管制清單”中,涉及的公司及實體總部分別位於拉脫維亞,巴基斯坦,俄羅斯,新加坡,瑞士和阿聯酋。美國商務部稱,出於對美國國家安全和外交政策受威脅的擔憂,這些公司被列入清單。

俄塔斯社也注意到,美國商務部這份“黑名單”涉及10家俄羅斯公司,包括俄羅斯計算機設備生產商Kraftway、電子公司Ruselectronics holding 等等。

針對美方此舉,塔斯社稱,俄羅斯駐美國大使館當地時間7日發表評論稱,我們注意到了美國政府緩解其制裁之癢的又一次嘗試。俄羅斯高科技商業公司再次受到限制。對其中一些項目而言,這已經是第二次施加限制了。美國政府採取的這些舉動只能證明這種非法措施是無效的。這些行動指出了一個事實,即美方已經用盡了對俄羅斯施壓的工具。美國的這種制裁是徒勞的。(完)


【編輯:俞丹凤】

視頻

更 多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
維護國安條例生效後 香港首個全民國安教育日來了!
全民國安教育日|警察學院開放日大匯演精華回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