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美商務部將33家中國實體納入所謂“未經核實名單”

分享到:
2022-02-08 14:53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2月8日電 美國政府當地時間7日將33家中國實體列入商務部的“未經核實名單”(Unverified List),對這些實體從美國出口商獲取產品實施新的限制,並要求希望與這些中國公司做生意的美國公司進行額外的調查。

圖為美國國旗 來源:新華社

據報道,美國商務部工業與安全局(BIS)發表聲明稱,被列入這一清單的公司必須接受更嚴格的出口管控,因為美國官員無法對其進行例行式核查。

美國商務部的聲明援引負責出口執法事務的助理部長馬修‧阿克塞爾羅德(Matthew S. Axelrod)的話稱:“今天將中國的33個當事方加入‘未經核實名單’將協助美國出口商從事盡職調查並評估風險,向中國政府發出信號,表明他們在安排最終用戶核查方面予以配合的重要性。”

根據美媒報道,被納入這份名單的多數是電子公司,但是也有光學公司、一家風渦輪葉片公司以及大學的國家實驗室和其他公司。納入這33個中國實體後,該名單榜上實體總數大約達到了175個。其他有實體被列入名單的國家還包括俄羅斯和阿聯酋。

美國此前就曾將多家中國機構列入其所謂的“實體名單”。去年12月,美方以所謂涉疆問題為由將8家中國企業列入“投資黑名單”,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當時對此表示,中方一貫反對美方泛化國家安全概念、無理打壓中國企業的行徑。中方將密切關注事態發展,一如既往堅決捍衛中國企業的正當、合法權益。(完)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