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演講一半找不著稿了,英國首相約翰遜開始尬聊小豬佩奇

分享到:
2021-11-23 14:40 | 稿件來源:觀察者網

【字號:

當地時間11月22日,英國首相鮑斯·約翰遜(Boris Johnson)在出席會議並對商界領袖演講時,度連翻數頁找不到正確的演講稿,短暫地手忙腳亂不知所措,索性提起自己最近參觀小豬佩奇主題公園的事情。

據路透社報道 ,約翰遜在參加英格蘭北部舉行的英國工業聯盟(CBI)發表演講時,強調自己所規劃的“升級”議程不但是項“道德使命”,也是經濟發展所需的必要舉措。但聊著聊著他卻開始邊翻演講稿邊嘆氣,在說了句“該死的”後,又連說了三聲“抱歉”。

演講現場視頻截圖

這之後,他恢復過來開始說起自己參觀了“小豬佩奇世界”。“昨天我去了,我們大家都定要去小豬佩奇世界,”約翰遜對商界領袖稱,“我愛那。小豬佩奇世界是我非常喜歡的地方,街道非常安全,學校也很有秩序。”

約翰遜還問在場的商界領袖,誰去過位於英格蘭南部漢普郡的主題公園,並說那“非常適合幼兒”。

約翰遜說,“誰會相信,只看起來像吹風機,甚至是畢卡索風格吹風機的豬,還是只被BBC拒絕的豬,現在會被出口到180個國家,在美國和中國都有主題公園?”

報道稱,當被現場記者問及演講內容時,約翰遜則毫不羞愧,並說他已經闡述了想要表達的觀點。

據了解,約翰遜對活躍現場氣氛“十分拿手”,其搞笑天賦不斷被媒體狠狠抨擊。在此前的《聯合國氣候變化框架公約》第26次締約方大會(COP26)上,約翰遜大會上的表現被英國《衛報》簡意賅地評論為“像個小醜”。報道還援引多家歐洲主流媒體的話稱,這並非是對約翰遜的偏見,而是“各國領導人也都這麽想的”。

文章還提到,盡管約翰遜在大會的講上“忍不住”想要表現滑稽的語言和動作以取悅大家,在抖完“包袱”後停下並試圖等待設計好的笑聲響起,但尷尬的是“笑聲從未出現過”。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