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美國保守派共和黨人麥克·約翰遜當選眾議院議長

分享到:
2023-10-26 09:46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0月26日電 在美國眾議長之位空缺長達三周後,華盛頓當地時間10月25日下午,一貫行事低調、與美國前總統特朗普立場相近的路易斯安娜州聯邦眾議員約翰遜(Mike Johnson)終於獲得眾議院共和黨人的一致支持,當選為新一任美國眾議院議長。

在當天下午於眾議院舉行的投票中,根據議長選舉規則和參加本次投票的議員人數,約翰遜需要獲得215張支持票才能當選眾議長。

根據CNN等媒體直播的表決實況,最終,這位來自路易斯安那州的眾議員以220票對209票的結果勝選。他獲得的220張支持票全部來自共和黨人,而209票反對票悉數來自民主黨人。

資料顯示,約翰遜現年51歲,是路易斯安那州眾議員。他被認為是前總統特朗普的支持者。他是一位美國律師、政治人物和前談話電台主持人,現任美國眾議院議長兼路易斯安那州第四國會選區代表,他於2016年首次當選美國眾議院議員,並擔任眾議院共和黨會議副主席。此前曾擔任共和黨研究委員會主席,該委員會是國會中最大的保守派核心小組,也是眾議院共和黨會議中社會和財政保守派成員的聯盟。

2015年至2017年,麥克·約翰遜擔任路易斯安那州眾議院博西爾堂區第8選區代表。2023年10月24日,經過三次眾議院共和黨會議提名投票,麥克·約翰遜成為繼史蒂夫·斯卡利斯、吉姆·喬丹和湯姆·埃默競選失敗後,第四位在2023年10月美國眾議院議長選舉中獲得提名的共和黨人。10月25日,他當選第56任眾議院議長,成為首位來自路易斯安那州的議長。

據瞭解,麥克·約翰遜屬於共和黨中的基督教右派派系。他試圖推翻2020年美國總統選舉結果,支持全國墮胎禁令並反對羅伊訴韋德案,支持推翻奧貝格費爾訴霍奇斯案並認為各州應該能夠禁止同性婚姻,同時支持終止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中美國對烏克蘭的軍事援助。除《2022烏克蘭民主防禦租借法案》外,約翰遜對大多數支持烏克蘭的法案都投了反對票,還多次做出過反烏聲明。  (完)

【編輯:錢林霞】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