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推特門口,一幫媒體都被耍了…

分享到:
2022-10-30 15:05 | 稿件來源:觀察者網

【字號:

據《紐約郵報》、美國科技媒體網站“The Verge”等媒體當地時間10月28日報道,雖然馬斯克正式入主推特後否認將裁員75%,但外界仍對眼下該公司員工的動向相當關註,以至於一大波外媒更鬧了一出集體“翻車”。

10月28日,正當媒體們都蹲守在推特公司總部門口時,兩個抱著紙箱子的男子神情沮喪地走過。他們告訴蜂擁而上的記者們自己是推特的程序員,剛剛公司開除了整個數據程序員團隊,更表達了對未來的憂心忡忡。

“The Verge”報道稱,並未向推特求證相關信息以及這兩人的身份,包括CNBC、彭博社、NBC、福克斯新聞、每日郵報等多家主流外媒都馬上報道了這一突發新聞,結果喜提全網群嘲——因為這哥倆壓根就不是推特的員工!這群媒體全被耍了……

當地時間28日,推特向SEC(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提交的文件顯示,10月27日推特與埃隆·馬斯克控制公司X Holdings II完成合並,馬斯克以54.20美元每股現金收購推特,交易總價440億美元。交易完成後,推特將於當地時間28日在紐交所退市。

新官上任三把火,馬斯克剛一上任就著手調整管理層,火速解雇了推特首席執行官CEO帕拉格·阿格拉瓦爾(Parag Agrawal)、首席財務官CFO內德·西格爾(Ned Segal),以及法律事務和政策主管維賈亞·蓋德(Vijaya Gadde)。

馬斯克指出這幾人在“虛假賬戶”問題上“誤導”他本人和投資人。路透社稱,收購交易一完成,推特前CEO和CFO就被立即“送出”了舊金山總部大樓。不過他們受“黃金降落傘”條款保護,被解雇後將獲得一筆2億美元的費用。

外界較為關註的另一點是,曾有消息傳馬斯克在收購進程中告訴潛在投資者,他計劃裁員近75%,只保留2000多名骨幹員工。

然而,馬斯克10月26日在參觀推特總部時又親自否認了這一說法。

10月27日,馬斯克再次來到總部與推特員工聊天。網絡圖

話雖如此,但彭博社仍分析認為,以目前推特公司的境況,相對小幅度的裁員還是不可避免。因此最近幾天,各大外媒都在關註推特員工的最新動向,紮堆蹲守在推特總部大門口。

然後他們的目光就被兩個抱著紙箱子黯然離去的身影吸引住了:

面對瞬間懟到眼前的長槍短炮,這兩人開始了表演。

他們自稱是推特的程序員,一個叫拉胡爾·利格馬(Rahul Ligma),另一個叫丹尼爾·約翰遜(Daniel Johnson),兩人悲傷地向記者們透露了推特剛剛開除了整個數據程序員團隊的消息。

名叫“丹尼爾·約翰遜”的那位老兄,非常入戲,還煞有其事地稱自己是“在Zoom會議上被解雇”的。

他一臉惆悵地告訴記者,自己做了6年的程序員,而馬斯克一當家,整個團隊都沒了,“我還買了一輛特斯拉,現在(沒了工作)都不知道怎麽才能付得起賬單。”

戴眼鏡的是“丹尼爾·約翰遜”。

編得那叫一個有模有樣,把面前這一堆媒體全忽悠了。

“The Verge”報道稱,包括CNBC、彭博社、NBC、福克斯新聞、每日郵報等多家主流外媒,馬上發布了頭條新聞稱“被解雇的推特員工正抱著箱子離開總部大樓”。

CNBC記者迪爾德麗·博薩(Deirdre Bosa)的推文傳播得尤為廣泛。她稱:“(裁員)正在發生。整個數據程序員團隊都被解雇,這是其中的兩個員工。”、“他們顯然很震驚。”

然而報道發出沒多久就引來諸多質疑,尤其是很多5G衝浪的網民敏銳地發現,其中一個人的名字“Rahul Ligma”,其實源自一個涉及生殖器的惡俗網絡梗。

彭博社和CNBC後知後覺地反應過來這可能是一場騙局,開始在報道中找補。後者在更新時稱“無法立即核實這兩人的身份”、“也無法確認推特是否解雇了員工”,福克斯新聞、ABC等則刪除了相關視頻、推文。

CNBC記者博薩的最新推文還顯得有些惱怒:“推特總部外一片混亂,有人被解雇了嗎?他們是在戲弄媒體嗎?不幸的是推特公司不回電話。”

CNBC的另一名記者詢問了推特公司前臺,稱對方不願做出評價,但“從未見過這倆人”。

雖然目前這兩名男子的真實身份仍是未知,但“The Verge”的最新報道證實,他倆的確不是推特的員工,而是在惡作劇。

紐約郵報稱,推特的產品經理保羅·李(Paul Lee)轉發了CNBC的不實報道,狠批道:“在新東家的第一天,一家主流新聞媒體連基本調查都不做,被一個演員的惡作劇所欺騙,導致錯誤信息的傳播,諷刺得很。”

保羅開嘲:妳但凡看一眼紙箱子上有沒有“小藍鳥”標誌呢?我們也不用Zoom啊!

媒體集體翻車,笑瘋推特網民,“這太搞笑了,兩個假扮推特被解雇員工的人把美國媒體整慘了!”、“沒有一個記者覺得這很奇怪,他們就這麽發布了,看來幽默又在推特上流行起來了。”

這波鬧劇顯然深得馬斯克的心,他連發數條推文調侃此事,還稱CNBC出了一篇“王炸級別”的報道。


【編輯:许丰悦】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