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J·K·羅琳也加入了,呼籲約翰遜“必須下台”

分享到:
2022-07-07 20:07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7月7日電 繼多名英國官員相繼從約翰遜政府離職,英國檢察總長布雷弗曼公開要求首相約翰遜下台後,英國作家、《哈利波特》系列小說作者J·K·羅琳,當地時間6日也在社交媒體上發聲,呼籲約翰遜下台。

J·K·羅琳(視頻截圖)

當地時間7月6日,J·K·羅琳在推特上寫道:“天哪,當你的鏟子都開始被地核的高溫熔化了,就不要再往下挖了。”她在這條推文中還附上了“約翰遜必須下台(Johnson Must Go)”的標籤。

自2019年公開發表反跨性別言論後,J·K·羅琳就一直風波不斷,甚至遭到“人肉搜索”、受到死亡威脅。

網友對J·K·羅琳的這條推特反應不一。有人同意她的觀點,認為約翰遜確實應該下台,也有人認為“作家應該遠離政治”。

值得一提的是,之後J·K·羅琳還轉發了英國廣播公司(BBC)有關約翰遜拒絕內閣成員要求其辭職的消息,對此評論說:“需要驅魔人才能換掉這個混蛋。”

因包庇保守黨副黨鞭克里斯托弗·平徹的醜聞引發巨大不滿,在不到24小時內,包括多名內閣大臣在內的數十人從約翰遜政府辭職。“約翰遜站在懸崖邊上。”6日,《泰晤士報》《衛報》《金融時報》等英國主流媒體不約而同地在頭版寫上這樣的標題。英國天空新聞形容約翰遜現在處於“不知道下一顆子彈從哪飛來”的境況。但他6日堅稱將繼續履行“使命”,沒有理會要求其辭職的聲音。目前看來,這場“政治地震”還遠未停息。已躲過一系列醜聞打擊的約翰遜,不知這次是否還能延續“好運”。根據天空新聞截至目前的最新報道,已有46名官員從約翰遜政府離職。(完)


【編輯:李彥洲】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