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郵件泄露,英首相約翰遜又雙雙被曝一場“違規派對”

分享到:
2022-01-11 16:02 | 稿件來源:觀察者網

【字號:

都2022年了,英國首相約翰遜前年違反防疫規定的醜聞依舊沒有結束……

據英國《衛報》1月10日報道,英國獨立電視網(ITV)近日曝光的封郵件內容顯示,約翰遜在2020年5月英國首次新冠封鎖期間參加了場“自帶酒水”的聚會活動。根據郵件,約翰遜的名高級官員邀請了100多名唐寧街員工在5月20日參加場“自帶酒水”的聚會,最終該聚會來了30-40人,包括約翰遜與他當時的未婚妻。

郵件內容這樣寫道:“大家好,在經過了段非常繁忙的時期之後,我們想今晚應該好好利用這美好的天氣,在唐寧街10號花園下午6點開展次‘保持社交距離’的飲酒會。請自帶酒水。”

被泄露的郵件。圖源:《衛報》

據了解,些員工對此表示有意見:“為什麽要在這種時候在花園裏舉行大規模聚會?這是認真的嗎?”

在當時的封鎖狀態下,英國官方的防疫指南規定,在二級限制之下,即使在“工作合理必要”的情況下,任何人都不能參加其他家庭的兩人或兩人以上的室內聚會。

盡管此前英國警方曾表示“不追溯性調查此類違反規定的行為”。但報道稱,該封電子郵件內容泄露後,倫敦警察廳表示“意識到有關2020年5月20日唐寧街涉嫌違反《健康保護條例》的報道廣泛傳播”,已與內閣取得聯繫,預計相關高級官員將在周二(11日)上午討論該事件。

值得註意的是,就在這場5月20日的聚會前5天,5月15日,首相府內剛違反了次防疫規定。英媒曾在去年年底曝光張2020年5月15日拍攝的照片,照片中,約翰遜和其他十多人在首相官邸花園中喝酒聊天。盡管首相官邸辯解稱這是“工作會議”,但並沒有服眾。

據《衛報》統計,在2020年冬季,唐寧街和白廳至少還進行了五次聚會,包括聖誕派對等。

目前,有關唐寧街前年5月20日可能違反封鎖規定的調查仍在繼續,約翰遜的發言人對此拒絕置評。

10日晚,保守黨議員對泄露的郵件內容表示非常憤怒。位前座議員稱:“沒有任何解釋,首相也無法將自己撇清關係。他唯得救的辦法是,公眾不再關心他。”

據英國天空新聞(SKY News)報道,那些因新冠病毒失去親人的民眾對該“派對門”事件的最新披露表示極度憤怒。有民眾講述在該聚會發生的同天,她的父親因新冠肺炎去世。她向記者表示對此“感到惡心”,因為約翰遜在同個花園裏向民眾宣稱其“已經盡了切努力”去保護像她父親這樣的人。

蘇格蘭民族黨(SNP)在威斯敏斯特的領袖伊恩·布萊克福德(Ian Blackford)對此表示:“約翰遜必須自證並說明他是否參與了該派對,或承認這場在他自己的後花園舉行的聚會是違反防疫規定的。”

他還表示:“如果首相還有點正直或羞恥心的話,他早就引咎辭職了。他已經沒有道德權威了,他的保守黨議員有責任把他趕下。”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