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英首相涉違防疫規定 逾半受訪者認為要辭職

分享到:
2022-01-12 18:50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月12日電  英國傳媒日前披露,首相府在去年5月20日英國封城期間,邀請員工出席派對。事件曝光後,惹來民眾嘩然,英國朝野1月11日要求首相約翰遜(Boris Johnson)交代。當地民調顯示,不少人要求約翰遜為事件下台負責。

英國首相約翰遜(資料圖)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道,在野黨工黨副黨魁安吉拉·雷納(Angela Rayner)於下議院的會議上表示,約翰遜無法逃避有關事件的調查。蘇格蘭保守黨領袖羅斯(Douglas Ross)則認為,如果約翰遜證實違反防疫守則,對方就應該下台。

羅斯認為,民眾在疫情期間犧牲太多,但同時卻發現首相府高層可能在花園享樂。他表示約翰遜需要向公眾交代自己當時是否在場。

根據英國民意調查機構YouGov的民調顯示,有56%受訪英國民眾認為約翰遜需要為此辭職,當中要求他下台的工黨選民比例達82%、執政保守黨就有33%選民認為他要下台負責。

另一機構Savanta ComRes的民調顯示,66%受訪者認為約翰遜應該辭去首相職務,其中42%人曾在2019年大選中投票給執政黨保守黨。

這宗“派對門”事件發生於2020年5月20日,英國獨立電視台(ITV)獲得約翰遜首席私人秘書發出的電郵,內容可見首相府邀員工當日傍晚到首相官邸後花園參加派對,並叫大家“自攜酒水”。ITV稱有100人獲邀,據報最終有30人出席。多名消息人士稱,約翰遜及妻子西蒙茲也有參加。

倫敦警察廳同一天提醒公眾,他們只可在戶外與1人聚會。(完)

【編輯:李彥洲】

視頻

更 多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
維護國安條例生效後 香港首個全民國安教育日來了!
全民國安教育日|警察學院開放日大匯演精華回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