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台當局又要“提高大陸人士來台門檻”,台灣網友諷刺

分享到:
2021-07-10 16:52 | 稿件來源:環球網

【字號:

  據中時新聞網消息,台“內政部”7月9日修正發布施行所謂“大陸地區人民進入台灣地區許可辦法”第33條,“提高邀請大陸人士來台專業交流的門檻”。對此,有島內民眾表示,台灣樣樣不如大陸,人家有什麽想要來交流的?也有網友表示,確實不要讓對岸的學者和學生來台交流了,我們能給人看的“盡是笑話,何必呢?”

中時新聞網報道截圖

  據報道,台“內政部”聲稱, 此次修正將社團法人、人民團體、寺廟、教會(堂)等邀請單位,代申請陸人來台“短期專業交流”的資格,由原規定邀請單位應依法設立1年以上,修正為3年以上;並須檢附立案或登記滿3年證明復印件,及近3年會務(含預、決算報告)經主管機關備查文件,“以健全人流安全管理”。

  報道稱,此外,台“內政部”還聲稱,“科技研究”、“藝文傳習”等專業活動交流的應備文件,原規定若人民團體為邀請單位,應檢附立案或登記“滿1年”證明,此次修正也一並調整為應附“滿3年”證明,並附最近3年會務(含預算、決算報告)經主管機關備查文件,及相關專業活動紀要。

  對於民進黨當局提高所謂“大陸人士來台交流門檻”,有島內網友諷刺:確實都不要再讓對岸的學者、學生來台交流了,我們能給人看的、觀摩的,盡是笑話,何必呢?↓

  也有網友表示:台灣有什麽讓大陸想來交流的?從科技到經濟再到疫苗,樣樣不如人家,人家有什麽想要來台灣交流的?還提高限制?↓

  還有網友直言,“台灣疫苗施打(接種)率這麽低,還輸出陽性病例去大陸,不用妳提高門坎,人家現在根本是不敢來”。↓

  更有網友批評,“井底之蛙(指民進黨當局),台灣已落後大陸好多年了,不要再自我感覺良好”。↓

  (原標題:台當局又要“提高大陸人士來台門檻”,網友諷:台灣有什麽讓大陸想來交流的)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