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台當局“抗議”韓國取消唐鳳視頻演講,島內輿論嘲諷:怎麽不抗議美國?

分享到:
2021-12-21 14:24 | 稿件來源:環球網

【字號:

據台灣“中時新聞網”12月21日報道,因在白宮張羅的“民主峰會”上搞小動作、展示“問題地圖”,而被美國“消失”的台行政機構人士唐鳳,12月16日原本要參加韓國的“第四次工業革命委員會”,以線上演講方式出席,不過韓方考慮到“兩岸關係”,臨時取消唐鳳的演講,台外事部門隨後表達“強烈抗議”。針對此事,國民黨前“立委”蔡正元譏諷,美國白宮關掉唐鳳的演講,有抗議白宮嗎?因為沒有那個狗膽。而對於蔡正元的說法,有網友稱“一針見血”。

唐鳳(資料圖)

據台媒報道,台外事部門20日發布新聞稿稱,韓國政府“第四次工業革命委員會”16日清晨臨時取消唐鳳原定在“2021第四次工業革命全球政策會議”的在線演講邀請,“對於韓方的失禮行為,已召見韓國駐台北代表部代理代表表達強烈不滿”,台北“駐韓國代表處”的唐殿文也同步向韓方表達“嚴正抗議”。台外事部門發言人歐江安又補充說,韓方是以電郵通知唐鳳辦公室臨時取消邀請的,稱原因是“考慮兩岸關係各層面”。

看到唐鳳的“遭遇”,蔡正元21日在臉書發文表示,自己過去曾應邀參加文化總會辦的活動,要現場演講台北城南的歷史,主辦方考量“兩黨關係”,也是臨時取消他的演講。

蔡正元稱,自己當時很大方,沒有對民進黨當局強烈抗議,唐鳳和外事部門這麽小氣,有什麽好抗議的,“你們自己不也是這麽樣做嗎”?蔡正元譏諷,美國白宮關掉唐鳳的演講,不是鼻子摸一摸而已,有抗議白宮嗎?因為沒有那個狗膽。

這起事件引起不少網友的討論、關註,有人在蔡正元臉書帖文底下留言表示,“敢抗議美國大老闆嗎?只會欺軟怕硬。”“美國爹得罪不起,無奈只好摸摸鼻子。”

有網友認為,韓國是擔心唐鳳又要“秀地圖”。

還有人稱,“因為台灣一直有個刻板印象,覺得韓國還在跟你四小龍,還以為兩者實力是差不多的。”“正元兄講話就是一針見血,擲地有聲。”

台灣“中時新聞網”註意到,還有很多讀者在台媒相關報道的評論區寫下留言,其中部分單篇報道就有超過800則留言,紛紛說“滾下台!丟臉還不夠嗎!”“美國黑我們的時候怎麽不抗議?”“小英國際地位在哪?連韓國都看不起台灣”、“被韓放鴿子,‘外交部’只剩喊話跟撒錢的功能?”

唐鳳本月10日以視頻方式參加美國舉辦的所謂“民主峰會”。據多家媒體此前報道,有消息人士透露,唐鳳在發言時展示了一張地圖,其中將台灣標為“綠色”,將大陸標為“紅色”,還給包括美國幾個盟友在內的亞洲地區其他國家標上了“封閉”的標簽。這種自我吹噓操作的結果是,其再次發言時視頻畫面被掐掉,只能聽到聲音。事件被曝光後,有島內網友評論稱,“讓世界看見台灣,丟臉丟到國際上!”

據報道,一名消息人士告訴路透社,這張地圖在美國官員中立即引起風波,白宮國家安全委員會憤怒地聯系了美國國務院,擔心該地圖似乎將台灣顯示為“一個獨特的國家”。消息人士認為,該委員會“反應有點過度”,但後者感到憤怒還有另外原因,那就是這張地圖在峰會前的幻燈片“模擬”版本中未出現,他們因此質疑唐鳳和台當局是否有意發出這樣的信息。

針對台灣地區代表耍“台獨”的小聰明,但視頻卻被美方掐斷一事,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此前在新聞發布會上表示,這是偷雞不成蝕把米,洋相出盡,自取其辱。

【編輯:俞丹鳳】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