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台媒:蔡英文支持率創近兩年新低

分享到:
2021-06-24 11:15 | 稿件來源:參考消息網

【字號:

  據台灣中時新聞網6月23日報道,台灣民意基金會23日公布最新民調顯示,台當局領導人蔡英文的支持率創23個月來新低。台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遊盈隆認為,民意支持度出現重大翻轉,應與5月疫情風暴中社會湧現大量質疑蔡英文當局疫苗政策有關。

  島內民調顯示,當被問到贊同或不贊同蔡英文處理重要事務的方式,包括重要人事安排與政策,8.7%的人非常贊同,34.5%的人還算贊同,23.8%的人不太贊同,20.7%的人一點也不贊同,12.3%的人沒意見、不知道或拒答。

  遊盈隆指出,43.2%、即約四成三的人基本上贊同,約四成五不贊同。他認為,43.2%是自2019年8月以來最低,同時,目前不贊同蔡英文的人多達44.5%,是2019年10月以來的最高點;這也標誌著她第三次執政困境已確定降臨。

  至於蘇貞昌,24.4%的人不太滿意,24.5%的人一點也不滿意,9.6%的人沒意見、不知道或拒答。換句話說,約四成九不滿意。這項發現透露出蘇貞昌正面臨上任以來最強烈的不滿。

  遊盈隆認為,和上個月相比,不滿意蘇貞昌的人增加4.3個百分點,這是台當局行政管理機構負責人蘇貞昌上任2年6個月以來民意支持度最低的時候,5月疫情大暴發,島內民怨如山洪暴發。

  另據台灣中時新聞網6月23日報道,台灣民意基金會23日公布最新民調顯示的各政黨支持度,其中,民進黨及國民黨兩大黨雙雙下滑,小黨激增,台灣民眾黨支持者劇增7.1個百分點,15.6%是創黨以來最高的支持度;民進黨支持度下滑到22.6%,創下5年來最低的紀錄。

  台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遊盈隆認為,民進黨支持度下滑到5年來最低,作為執政黨,應深切反省檢討;最大在野黨國民黨支持度下滑2.8個百分點,並不尋常,原因為何,值得探究;民眾黨在疫情風暴中反而脫穎而出,只落後國民黨2.8個百分點。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