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民調:蔡英文聲望重挫創新低 蘇貞昌不滿意度創新高

分享到:
2022-12-21 09:57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2月20日電 台北消息:親綠智庫“台灣民意基金會”20日公布最新民調,當局領導人蔡英文聲望只剩37.5%,創下44個月來新低;行政機構負責人蘇貞昌不滿意度也創下新高,達到52.6%。

蔡英文

民調指出,與10月相比,蔡英文聲望出現巨大變化,贊同率重挫13.7個百分點,是其2016年5月上任以來6年7個月中,單次聲望跌幅最大的一次,等同流失約264萬選民支持;不贊同率激增8.7個百分點,等同增加168萬人反對。

基金會董事長游盈隆認為,這是一種“移山倒海式”的翻轉,意味著蔡英文民意支持度大量流失,直追4年前“九合一”選舉後的的低迷時期,開始陷入新的執政困境中。

該民調還顯示,蘇貞昌團隊施政表現整體滿意度為36%,不滿意度52.6%,其中非常滿意的只有7%,但非常不滿意的高達28.5%,創下2019年1月蘇貞昌行政團隊成立以來施政滿意度最低、不滿意度最高紀錄。

游盈隆稱,這是蘇貞昌團隊成立4年來“最不受人民歡迎”的時刻。不滿意者遠遠超過滿意者,是嚴重警訊。(完)


【編輯:俞丹凤】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