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台最新民調:蔡英文與民進黨支持度雙雙下跌

分享到:
2022-04-26 16:07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4月26日電 台北消息:台灣民調機構26日公佈最新民調,當局領導人蔡英文與民進黨的民調均呈下滑態勢,蔡英文支持率降至5成以下,民進黨支持度降至30.3%,重挫近6個百分點。

台灣民意基金會最新民調顯示,蔡英文“職務表現贊同率”為49.9%,較上個月下滑 1.9 個百分點,不贊同率35.6%,上升2.2個百分點,意味著蔡英文目前的整體民意支持度處於下滑的狀態。

政黨支持度方面,與上個月相比,民進黨支持度重挫 5.8 個百分點,降至30.3%,綠營側翼時代力量與台灣基進支持度都不足3%。

民意基金會董事長游盈隆分析,過去一個月,蔡英文針對新冠疫情提出“新台灣模式”,但疫情暴發造成逾7成民眾人心惶惶,產生快篩試劑昂貴、重症藥物不足、疫苗短缺等亂象,以及民進黨在“九合一”選舉提名人選內部廝殺,都影響蔡英文與民進黨的支持度。

游盈隆認為,值得關注的是中性選民佔比顯著增加,大幅增加9.5個百分點,創下 2018 年以來的最高紀錄,是否有政黨解組的深層意涵,有待後續觀察。(完)

【編輯:俞丹鳳】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