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親綠智庫:民進黨3年流失300萬選民

分享到:
2023-06-16 09:34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6月15日電 台北消息:親綠智庫“台灣民意基金會”15日公佈民調指,民進黨支持度為24.6%,較5月下滑6.5個百分點,較2020年贏下大選後大幅下降逾16個百分點,相當於流失約300萬選民。

圖為台灣地區領導人蔡英文 來源:香港中通社

該智庫政黨支持度民調顯示,6月民進黨支持度為24.6%,仍為全台第一大黨,台灣民眾黨躍至第二位,支持度為22.2%,中國國民黨以20.4%支持度居第三;時代力量、台灣基進等小黨支持度有所上升,雙雙突破5%。

智庫董事長游盈隆指,民進黨支持度相當於回到去年“九合一”選舉大敗後的水平,黨主席賴清德半年的“辛苦努力”一夕歸零;與2020年贏得大選後41%的支持度相比,如今丟失16個百分點,意味著民進黨在過去3年半中流失超過300萬選民支持,是嚴重警訊。

國民黨支持度跌至第三,黨內動亂是關鍵因素,剛剛接受大選提名的新北市長侯友宜即遭遇危機,整體表現不佳。民眾黨支持度為創黨以來最高紀錄,對黨主席柯文哲選情有幫助,也透露出台灣民眾對“第三選擇”的需要。

藍綠支持度都出現下跌,首次出現3個政黨支持度都超過2成,游盈隆認為,台灣政黨體系出現明顯重組跡象,將為2024年大選投下震撼彈。(完)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