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拜登再提停火,以色列:繼續打

分享到:
2021-05-20 15:06 | 稿件來源:觀察者網

【字號:

  巴以衝突持續10天,美國總統拜登19日再次與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通話,討論巴以局勢,這是拜登一周以來第四次同以色列領導人通話。

  拜登告訴內塔尼亞胡,他期望巴以衝突能“顯著降級”,最好“今天能邁向停火”。但內塔尼亞胡回應稱,以色列將繼續對加沙地帶的軍事行動。

  目前拜登正在巴以衝突問題上遭受越來越大的國內壓力,參議院和眾議院民主黨正聯名敦促拜登盡快達成停火協議。與此同時,共和黨則認為拜登在以色列問題上“軟弱”,在“縱容哈馬斯”。

圖源:美聯社

  綜合美聯社、法新社等多家媒體5月19日報道,拜登19日再次與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通電話,這是拜登一周來第四次與內塔尼亞胡通電話。

  對於雙方通話的內容,白宮發言人告訴記者,拜登和內塔尼亞胡詳細討論了加沙衝突現況、以色列軍事行動上的進展、並討論了美方與埃及及其他夥伴的溝結果。拜登告訴內塔尼亞胡,他“期待今天就能大幅緩和緊張,邁向停火”。

  白宮在聲明中沒有提到內塔尼亞胡對拜登停火言論做出的回應。

  另據以色列時報5月19日報道,在拜登提出停火後,內塔尼亞胡回應拜登稱,以色列將繼續加沙地區的軍事行動,為以色列公民“恢復平靜和安全”。內塔尼亞胡還感謝了美方“對以色列自衛權的支持”。

  當天早些時候,內塔尼亞胡向外國外交官和大使通報正在進行中的巴以衝突,並重申了此前的說法,即以色列軍方“將附加傷害降到最低”。

  內塔尼亞胡表示,以色列沒有結束對加沙地帶軍事行動的“時間表”,他同時表示,對付哈馬斯只有“威懾”和“征服”兩種方式,他說:“對付(哈馬斯)只有兩種方法。你可以征服他們,這永遠有可能;也可以威懾他們,我們此刻正施加強有力的威懾力。但我必須指出,我們不排除任何選項。”

內塔尼亞胡向外國外交官和大使通報正在進行中的巴以衝突。來源:以色列總理辦公室

  以色列國防軍發言人康瑞克斯中校告訴NBC,他沒有看到敵對行動減少的跡象,以色列沒有實現它想要的一切,因此為了達到目標,“以色列還有很多事情要做”。

  對於內塔尼亞胡拒絕拜登停火請求一事,美國全國廣播電台(NBC)在19日的一篇社論中表示,這次美以互動將考驗拜登是否對以色列領導人有真正的影響力。除非內塔尼亞胡跟隨美國方面的領導,否則拜登甚至不會因為停火而得到贊譽。這是拜登時代的首次重大外交政策考驗,其結果將在很大程度上證明拜登對美國軟實力的運用是否有效。

  目前,加沙地區的激烈交火還在繼續。以色列國防軍對加沙地帶的空襲力度有增無減。據巴勒斯坦衛生當局統計,以色列對加沙地帶的襲擊已經導致至少227名巴勒斯坦人死亡,其中包括64名兒童和38名婦女。而哈馬斯繼續向以色列發射火箭彈。

  以色列表示,超過3400枚火箭彈轟炸了其城鎮。以色列至少有12人死亡,大量財產損失。

  黨內壓力

  目前,拜登正因巴以問題遭受美國國內黨派壓力。許多民主黨進步派,認為巴勒斯坦人是受以色列壓迫的民族,他們呼籲拜登盡快停火。

  美國眾議院130多名民主黨議員周三簽署了一封公開信,敦促拜登“勇敢地領導並採取果斷行動結束暴力”,敦促巴以兩方通過談判達成停火協議。28名民主黨參議員在周日就發表聲明呼籲立即停火,“以防止給平民造成進一步生命損失,並防止衝突進一步升級。”

  參議院多數黨領袖舒默周一亦表示,他也希望看到停火迅速達成。

  與此同時,拜登也受到了共和黨人的抨擊,他們幾乎一致支持內塔尼亞胡的行動,並認為拜登“縱容哈馬斯”。

  阿肯色州共和黨參議員湯姆·科頓19日在福克斯新聞(Fox News)上說。他說:“以色列人民有權利也希望保護自己免受成千上萬枚火箭彈和導彈襲擊。只有摧毀哈馬斯的戰爭機器,衝突才應降級。拜登應該勇敢地拒絕民主黨內部激進的反以色列聲音。”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