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中國外交部:對美國嚴重的強迫勞動現象深表關切

分享到:
2021-05-19 17:51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5月19日電 5月19日,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主持例行記者會。有記者提問,近期有媒體披露,數百名來自印度的工人被招募到美國新澤西州修建一座大型印度教寺廟,他們每周被迫超時低薪工作,請問中方對此有何評論?

  趙立堅表示,我們也注意到有關的報道,據稱,這些印度工人每周被迫工作超過87小時,每小時收入僅1.2美元,遠低於美國和相關州法律規定的最低薪資。但這一案件在美國並不是個案特例,只是美國侵犯勞工權利的又一例證。

  趙立堅指出,迄今美國只批準14項國際勞工公約,勞工組織8個核心公約中,美國僅批準2個。作為世界上最發達的國家,美國卻是批準公約數量較少的國家之一。根據有關國際工會組織報告,美國存在系統性侵犯勞工權利問題,在主要發達國家中表現也是最差的。

  “在強迫勞動方面,美國更是一部典型的反面教材。”趙立堅說,大家都知道,強迫勞動是奴隸制產物,美國有數百年販賣、虐待和歧視黑奴的歷史。據統計,美國奴隸主從黑奴身上壓榨的勞動價值,以現價計算,高達14萬億美元。時至今日,強迫勞動的遺毒在美國仍然根深蒂固,其受害者只不過從黑奴轉變為外來移民。

  趙立堅指出,根據有關統計數據顯示,過去5年,所有50州和哥倫比亞特區均報告了強迫勞動和人口販賣案。僅2019年,美國聯邦調查局報告人口販運案件1883宗,比2018年多出500多宗。數據顯示,每年從境外販賣至全美從事強迫勞動的人口多達10萬人,其中一半被販運到血汗工廠,或遭受家庭奴役。強迫勞動在美國家政、農業、種植、旅遊、銷售、餐飲、醫療、美容服務等20多個行業尤為突出。

  趙立堅表示,我們對美國侵犯勞工權利,尤其是嚴重的強迫勞動現象深表關切,敦促美國政府採取有效措施,保障本國工人的合法權益,切實履行已批準的國際勞工公約。

  (原標題:外交部:對美國嚴重強迫勞動現象深表關切)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