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美國發佈“人口販運問題報告”指責他國,趙立堅:用心險惡

分享到:
2022-01-27 17:50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月27日電  1月27日,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主持例行記者會。有記者提問,據報道,美國國務院25日公佈年度人口販運報告,國務卿布林肯介紹稱,國務院致力於在新的一年里繼續指責那些自己從事人口販運的國家,包括古巴、朝鮮、俄羅斯和中國。中方對此有何評論?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圖源:中國外交部網站

趙立堅表示,美方罔顧事實、老調重彈,年復一年發佈所謂“人口販運問題報告”,無端指責別國,這充分暴露了美方借有關問題污損他國榮譽、干涉他國內政的險惡用心。中方對此強烈不滿,堅決反對。

趙立堅指出,中國政府打擊人口販運工作的成效有目共睹,而美方在人口販運問題上的污點則是觸目驚心。據媒體報道,過去五年每年被販賣至美國從事強迫勞動的人口多達10萬,2020年美國報告了超11190起人口販運案件。美方要指責從事人口販運的國家,首先最應該指責的就是美國自己。

趙立堅強調,人口販運問題只是美國系統性侵犯人權的冰山一角,種族滅絕、種族歧視、強迫勞動等都是美國國內人權痼疾。美方應該正視和反省自身累累劣跡,真正讓人民得享平等人權。我們也想提醒美方,種種社會痼疾的治療需要拿出十分誠意和實在舉措,絕不是靠挖空心思遮蓋、逃避問題,更不要指望通過抹黑指責他國來轉移矛盾。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