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趙立堅:美國應改掉好為人師的壞毛病

分享到:
2021-12-24 09:33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2月23日電 據報道,美國總統拜登近日簽署備忘錄稱,根據美2000年《人口販運受害者保護法》第110條,2022財年美國將不會向阿富汗、緬甸、中國等國政府提供非人道主義、非貿易相關援助,直到這些政府遵守該法案的最低標準。對此,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23日作出回應。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

趙立堅表示,美國慣於在所謂人權問題上以己度人,自身人權問題痼疾纏身,卻總是想著給他國亂開藥方。“此次美方老調重彈‘人口販運’問題,充分暴露打著人權的幌子攻擊抹黑他國、干涉別國內政的險惡用心。”

趙立堅強調,美國在人口販運問題上惡行累累、劣跡斑斑,根本沒有資格四處揮舞大棒對他國進行所謂“裁定”。過去5年,每年被販賣到美國從事強迫勞動的人口多達10萬,其中一半被賣到血汗工廠,或遭受家庭奴役。2019年美國報告了11500多起人口販賣案件,比2015年翻了一倍多。

趙立堅說,美方對自身嚴重的販賣人口等人權問題視而不見,卻對其他國家妄加指責。“美國真正應該做的是,改掉好為人師、充當國際警察的壞毛病,切實反躬自省,解決好自身問題,而不是動輒對別國人權狀況指手劃腳、說三道四。”(完)

【編輯:凌玉辉】

視頻

更 多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