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美參眾兩院通過涉維吾爾法案 中方:奉勸他們多關心美國自己的事

分享到:
2021-12-20 17:50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2月20日電 針對美國國會參眾兩院通過“維吾爾強迫勞動預防法案”,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20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強迫勞動”這頂帽子還是美國留著自己戴,奉勸這些所謂的“民意代表”更多關心美國國內自己的事。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

有記者提問,近日,美國國會參眾兩院通過“維吾爾強迫勞動預防法案”。昨天,新疆維吾爾自治區舉辦駁斥“強迫勞動”專場發佈會,多名新疆棉農和企業職工介紹了他們自願就業、勤勞致富的故事,以事實真相戳穿了美方所謂法案的謊言。發言人對此有何評論?

趙立堅表示註意到新疆維吾爾自治區發佈會情況。新疆棉農和企業職工通過自身經歷,有力地戳穿美方炮制的所謂“強迫勞動”的彌天大謊。美方一些政客為了實現“以疆制華”的圖謀,對新疆無所不用其極地造謠抹黑。這又是一個生動的反面教材,讓世人看清美方這些人的真面目。不論這些美國政客如何鼓噪,新疆繁榮發展的步伐只會越走越快。

“說到‘強迫勞動’,這頂帽子還是美國留著自己戴吧。”趙立堅表示,美國至今約有50萬名從事農業勞作的童工,有24萬到32.5萬名婦女和兒童遭到性奴役。過去5年,每年被販賣到美國從事強迫勞動的人口多達10萬。我們奉勸這些美國所謂的“民意代表”更多關心美國自己的事吧,他們應該管管那些在自己選區裏遭受強迫勞動的童工,救救那些遭到性奴役的婦女和兒童,紀念那些在美國棉花種植園裏因“強迫勞動”而死的黑人奴隸的冤魂。

【編輯:凌玉辉】

視頻

更 多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
【通講壇】紛紛入駐卻不忘圍剿 歐美為何對TikTok“既打又愛”?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