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台媒:“綠委”要求台鐵事故現場蓋紀念碑,花蓮人怒了

分享到:
2021-04-09 14:30 | 稿件來源:環球網

【字號:

  台灣中時新聞網消息,台鐵“太魯閣號”日前發生慘重傷亡事故,島內各界要求究責的聲音不斷,民進黨“立委”陳歐珀這時卻提臨時提案,呼籲交通部門事後在事故發生地點建紀念碑或似安全教育館的建築,供家屬緬懷追思。對此,國民黨“立委”李貴敏8日在臉書發文批評,“撫恤的錢還沒發出去,民進黨‘立委’就搶先要求建紀念碑?”有花蓮人忍不住破口大罵:可以先把你拖去埋嗎?

台灣中時新聞網報道截圖

  報道稱,李貴敏8日在臉書發文表示,2年多前的“普悠瑪號”列車出軌慘劇仍歷歷在目,一位“普悠瑪號”列車出軌事件的遇難者家屬曾說過:“拜托把蓋紀念碑的錢拿去加強設備跟內部系統溝通,做出從上到下的檢討。”李貴敏質疑,退一萬步說,“‘普悠瑪’出軌事件紀念碑也建了,新款列車不還是出軌?紀念碑又有何用?

  李貴敏感嘆,總有人花起善款或公款都輕松如意沒有負擔,就別說紀念碑或紀念公園了。她擔心善款無法送到遇難者家人手上而被亂花掉。她問道:對於紀念碑的設立,提案“委員”和民進黨是不是該先講清楚,會不會用大家捐獻的善款來建?還是由提案“委員”或政府承擔?

資料圖:李貴敏

  台鐵“太魯閣號” 408次列車4月2日因撞上從斜坡上滑落的工程車發生出軌事故,造成50死、200傷的重大傷亡。據台灣聯合新聞網此前報道,事故發生後,台灣“衛福部”設立賑災專戶接受民眾捐款,截至8日上午捐款金額接近6億元新台幣。對於捐款,李貴敏強調,大家捐錢是因為希望幫助遇難者家屬,只有“專款專用”,才能協助他們共度難關。

  “綠委”提議建紀念碑的消息傳出後,中時新聞網稱,花蓮人忍不住破口大罵。一名花蓮網友在臉書“花蓮同鄉會”痛批陳歐珀:“花蓮人要的是一條安全回家的路,不是一座又一座的紀念碑。”另有怒火中燒的花蓮網友留言稱諷刺:“這種‘立委’可以先拖去埋嗎?”“要設紀念碑就放在‘總統府’前。”“今天紀念碑,明天繼續悲。”“原來汲取教訓不是趕緊做防護建設,是蓋紀念館跟紀念碑,真是了不起。”

台灣中時新聞網報道截圖

  除了花蓮網友表達不滿外,據台灣“風傳媒”報道,“綠委”建紀念碑的提議,也引來島內其他地方網友的批評與質疑。

台灣“風傳媒”報道截圖

  有網友說:“這種事蓋紀念碑有任何意義嗎?紀念人禍不斷嗎?” “又是紀念碑?!要不要幫這些提案人預留一個墓碑先?”還有網友提議,蓋什麽紀念館,就把車子擺在那邊,旁邊立個牌子,列上時任領導人的大名、承包跟監造公司,死傷人數,就夠了。也有人諷刺蔡英文當初上任時的自我要求“謙卑、謙卑、再謙卑”已成空話:“原來當年說的是千碑、千碑、再千碑……”

評論截圖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