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中國“八縱八橫”高鐵網“最長一橫”即將全線貫通

分享到:
2021-02-08 10:08 | 稿件來源:新華網

【字號:

  記者從中國國家鐵路集團有限公司獲悉,徐州至連雲港高速鐵路(徐連高鐵)將於2月8日開通運營,徐州至連雲港一小時直達。至此,中國“八縱八橫”高速鐵路網最長橫向通道——連雲港至烏魯木齊的高速鐵路全線貫通,將為新亞歐大陸橋經濟走廊發展提供有力支撐。

  徐連高鐵西起江蘇省徐州市,東至連雲港市,沿線經過徐州市經濟開發區、銅山區、邳州市、新沂市,連雲港市東海縣、海州區,全長185公里,設計時速350公里,全線共設徐州東、大許南(暫不辦理客運業務)、邳州東、新沂南、東海縣、連雲港等6座客運車站。

  徐連高鐵開通運營後,鐵路部門每日安排開行動車組列車7對,初期運營時速300公里;統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嚴格落實各項防控措施,靈活安排列車開行,為廣大旅客提供安全便捷的旅行環境。

  徐連高鐵是中國“八縱八橫”高速鐵路網中連雲港至烏魯木齊通道的最東段,也是最後通車段。徐連高鐵建成通車後,將與此前已開通運營的鄭州至徐州、鄭州至西安、西安至寶雞、寶雞至蘭州、蘭州至烏魯木齊高鐵連接,形成全長3422公里的高速鐵路通道。

  徐連高鐵還是連接京滬通道和沿海鐵路通道的重要聯絡線,在徐州樞紐連接京滬高鐵、鄭徐高鐵、徐鹽高鐵,在連雲港連接沿海鐵路通道和連鎮高鐵,進一步完善鐵路網結構。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