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連通京廣京港幹線 廣汕高鐵9月底有望開通

分享到:
2023-08-10 14:37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8月10日電 據國國家鐵路集團有限公司10日消息,全長203.13公里的廣汕高鐵已啟動聯調聯試。廣汕高鐵途經廣州、惠州、深汕合作區、汕尾4個市區,設計時速350公里,開通運營後,將連通京廣、廣深、杭深、京港等鐵路幹線,並大大縮短粵東地區與粵港澳大灣區之間的時空距離。

7月13日,廣東省廣州市,一列廣汕高鐵測試列車行駛在線路上。(中新社資料圖)

據香港文匯網報道,廣汕高鐵是國家“八縱八橫”高速鐵路網沿海的重要區域連接線,也是廣東省“五縱二橫”高速鐵路骨幹網的重要組成部分,連通京廣、廣深、杭深、京港等鐵路幹線。鐵路開通運營後,廣州至汕尾的高鐵列車最短運行時間將壓縮至1小時以內,大大縮短粵東地區與粵港澳大灣區之間的時空距離,為沿線城市融入灣區、輻射粵東、連接華東提供重要通道,助力沿線經濟社會發展。今年9月底,廣汕高鐵有望建成開通。

中國國家鐵路集團有限公司8月10日披露,今年1至7月,全國鐵路完成固定資產投資3713億元人民幣,同比增長7%。今年以來,在建項目扎實有效推進,重慶至黔江鐵路劉家山隧道、滇藏鐵路麗江至香格里拉段哈巴雪山隧道貫通,成都至宜賓高鐵全線鋪軌完成,廣汕高鐵和川青鐵路青白江至鎮江關段啟動聯調聯試,滬寧沿江高鐵聯調聯試試驗時速達385公里。

【編輯:丘志彬】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