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汕汕高鐵聯調聯試 連接廣汕高鐵打通灣區

分享到:
2023-10-18 16:40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0月18日電 今天(18日),一列高速鐵路綜合檢測列車從汕尾站開往汕頭南站,標誌着“汕汕高鐵”汕尾至汕頭南段正式進入動態檢測階段,線路聯調聯試工作全面鋪開。據悉,汕汕高鐵將連接廣汕高鐵,打通粵東地區與灣區的幹線通道;同時還將與漳汕、福廈漳、溫福、甬台溫等高鐵線構成“國家東南沿海高鐵通道”。

“汕汕高鐵”汕尾至汕頭南段開展聯調聯試。

據了解,汕汕高鐵線路全長162.3公里,本次聯調聯試的先行段為汕尾至汕頭南段,線路長度142.5公里,起點位於汕頭南站,終點位於汕尾站;設計速度350公里/小時,共設汕頭南、潮南、惠來、陸豐東、陸豐南等5座車站。

廣鐵集團透露,目前汕汕高鐵汕尾至汕頭南段站前、站後工程已完成,四電設備和接觸網已全部進行了帶電試驗,靜態驗收已全部完成。而高鐵新線的聯調聯試主要是模擬開通運營的行車狀態,為線路開通運營提供重要的技術保障;聯調聯試結束後,將進入試運行階段。

據悉,汕汕高鐵將與廣汕高鐵、漳汕高鐵、福廈漳高鐵、溫福高鐵、甬台溫高鐵共同構成“國家東南沿海高鐵通道”的甬廣高鐵,途經廣東、福建、浙江三省15個城市,是連接珠三角城市群和長三角城市群的重要紐帶。開通運營後,將進一步完善國家“八縱八橫”高速鐵路網主通道之一的沿海通道路網結構,對沿線城市融入灣區、連接華東提供重要通道。

【編輯:丘志彬】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