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中國首條跨海高鐵福廈高鐵開始靜態驗收

分享到:
2023-02-03 18:37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2月3日電 2月3日,中國首條跨海高鐵——福廈高鐵進入靜態驗收階段,為後續線路開通運營創造條件。福廈高鐵靜態驗收完成後,預計4月進入聯調聯試階段,今年年內具備開通運營條件。

圖自央視新聞

靜態驗收是高速鐵路竣工驗收的重要環節,也是對工程建設、系統設備等的第一次全面“體檢”。鐵路部門將檢查確認工程按設計完成且質量合格,系統設備安裝並調試完畢。

福廈高鐵是“八縱八橫”鐵路網中東南沿海高速鐵路重要通道。於2017年9月全線開工,正線全長277.42公里,設計最高行車時速350公里。全線共設8座車站。鐵路建成通車後,福州、廈門兩地將實現“一小時生活圈”,廈門、泉州、漳州閩南“金三角”將形成半小時交通圈。

福廈高鐵將進一步完善東南沿海快速鐵路網絡,推動海上絲綢之路與長三角、大灣區城市群間的互聯互通,為福州、廈漳泉兩大城市區的加速掘起、促進沿線區域經濟社會發展注入新動能。(完)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