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馬斯克突然宣布:特斯拉全球裁員 或波及上萬人

分享到:
2024-04-16 08:37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4月16日電 美國媒體15日報道,美國特斯拉公司首席執行官馬斯克在給員工的一封信中表示,將在全球範圍內裁員10%,可能影響約1.4萬名員工。當地時間15日,特斯拉股價大跌,截至發稿,特斯拉股價報164.21美元,跌4%,總市值5230億美元。

特斯拉汽車(資料圖)。新華社圖片

對於本輪裁員,馬斯克在內部郵件中稱“是為下一個增長階段周期做好準備”。

馬斯克在電子郵件中稱,特斯拉的“快速增長”導致了“某些領域的角色和工作職能的重複”。“為公司下一階段的增長做好準備,審視公司的各個方面以降低成本和提高生產率是極其重要的。”

馬斯克說,經過徹底審查,做出艱難的決定,將全球員工人數減少10%以上。他表示這將使公司保持精簡、創新并進入下一個增長周期。

在談及特斯拉的未來時,馬斯克稱,特斯拉正在研究汽車、能源和人工智能領域的一些最具革命性技術。

特斯拉提交給監管機構的一份最新文件顯示,截至去年12月,特斯拉在全球擁有員工數量超14萬人,此次裁員將影響超過1.4萬名員工 。

這是特斯拉自2017 年以來第五次大規模裁員 。據悉,2017年該公司將員工人數減少了 2%,此後,在2018年、2019年和2022年又分別減少了團隊的9%、7%和3%。

特斯拉季度交付量 4年來首次出現下降

根據特斯拉公佈的數據,今年第一季度特斯拉汽車交付量同比下降8.5%至約38.68萬輛,這是特斯拉近四年來的首次下降 ,也低於市場預期。馬斯克曾表示,特斯拉在2024年的增速可能會明顯低於2023年。

按美聯社說法,特斯拉銷量比華爾街分析師最不樂觀的估計還要低 。汽車行業分析師先前預測,特斯拉一季度交付量將達45.7萬輛。特斯拉定於4月23日公佈季度財報,電動車銷量下降促使分析師下調對其盈利情況的預測值。

特斯拉公司將銷量下降的部分原因歸結為其Model 3車型改款影響產量,紅海局勢緊張影響海運導致工廠關閉,以及特斯拉德國工廠上月因高壓輸電塔遭人為縱火破壞而供電中斷。

與此同時,據美聯社報道,美國電動車市場增長放緩。該國電動車銷量去年增長47%至119萬台,電動車市場份額上昇至7.6%,但臨近年底增長步伐放慢,去年12月銷量同比增長34%。(完)

【編輯:俞丹鳳】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