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馬斯克欲對特斯拉裁員10% 暫停全球所有招聘

分享到:
2022-06-04 11:10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6月3日電 據路透社6月3日報道,美國特斯拉(Tesla)首席執行官馬斯克向公司高管發出了一封題為“暫停全球所有招聘”的電子郵件。他在郵件裡說,他對經濟感到“超級糟糕”,並說希望這家電動汽車製造商裁員約10%。

據報道,特斯拉尚未對此發表評論。

資料圖

據特斯拉日前發佈的2021年年度影響力報告,其在全球共有員工近10萬人。也就是說,若特斯拉裁員10%,將有近1萬名員工受影響。

近年來,特斯拉的員工團隊一直處於加速擴張狀態。數據顯示,從2019年至2021年,公司員工人數分別為48016人、70757人以及99290人。僅在2021一年內,特斯拉就在全球範圍內招募了28533名員工,員工人數大幅增長40.3%,其中新增崗位主要集中於歐洲與中國。

此前不久,馬斯克在發給員工的郵件中曾表示,任何希望遠程辦公的人,每周應至少在辦公室工作40個小時,否則視為辭職。

馬斯克在郵件中強調,創新不可能通過打電話來實現,並稱必須到崗40個小時這一要求“比我們對工廠工人的要求要低”。

不過,馬斯克也表示,如果有傑出貢獻者不能做到這一點,他會親自對這些例外情況進行審批。(完)

【編輯:丘志彬】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