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为追“比亚迪”,“特斯拉”拼了!

分享到:
2022-10-24 18:50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0月24日电,特斯拉官方宣佈,中國大陸地區特斯拉旗下兩款主要車型Model 3和Model Y全系降價,降價幅度在1.4萬~3.7萬元不等。調整後Model 3車型起售價為26.59萬元;Model Y 車型起售價為28.89萬元(均為補貼後起售價)。

作為以“加速世界向可持續能源的轉變”為願景的新能源汽車開拓者,特斯拉的車子曾經一度獨領風騷,無人能比。然而比亞迪的出現,讓特斯拉不時地要看看對手的情況。“我認為特斯拉第一次有了一個真正的挑戰者,這個挑戰者的名字叫比亞迪。”特斯拉前董事會成員、威斯利集團創始人史蒂夫·威斯利日前在接受CNBC的采訪時曾表示,“福特今年電動車銷量可能是6萬輛,通用汽車正努力達到5萬輛,但它們的銷量幾乎占不到特斯拉的5%,所以現在看起來就是特斯拉和中國(比亞迪)的較量。在汽車產業,除了中國企業,沒有其他公司的增長速度能接近(特斯拉),最大戰場就在這裡。”

事實證明,比亞迪的確成為了特斯拉最大的挑戰者。從銷售數據看,比亞迪今年三季度的累計銷量約為53.7萬輛,同比增長187.01%。其中,9月單月銷量更是超20萬輛,同比增長151.2%;今年上半年,比亞迪以64萬輛銷量首次超越特斯拉,成為全球新能源汽車銷量首位,而後者同期交付量為56.5萬輛。截至今年前三個季度,比亞迪累計銷量已超118萬輛。而特斯拉的官方數據顯示,2022年6~9月,特斯拉全球新車產量約為36.5萬輛,交付量超34.3萬輛。其中,交付量再次刷新特斯拉歷史季度紀錄,同比增長42.4%,環比增長34.9%。不過,這一數據仍低於華爾街預期的35.8萬輛。

在本輪降價前,特斯拉剛剛公佈了2022年第三季度財報,不僅其當季營收、交付量均低於市場預期,此前宣稱的“50%全年交付量增長率”目標或許也將難以實現。特斯拉財報顯示,特斯拉今年第三季度總收入約214.54億美元,較上年同期的137.57億元增長了56%,但低於行業分析師此前預期的219.6億美元。特斯拉方面解釋稱,今年第三季度,特斯拉面臨著原材料、大宗商品、物流、質保及加急成本增加,以及4680電池生產成本增加等挑戰。在今年特斯拉第二季度的財報電話會議上,馬斯克曾表示:“我認為通脹將在年底前下降,希望在那個時候我們可以稍微降低車價。”

通脹沒降,馬斯克先降了“特斯拉”的價。對於此次價格調整,特斯拉並未說明原因。不過在此之前市場就傳在特斯拉門店就有變相的降價。有銷售人員指,截至9月30日交付的所有Model 3和Model Y的車主,若選擇購買特斯拉店內保險,且投保險種包含了交強險、車損險,將予以保險補貼8000元。補貼方式為在交付尾款時直接減免車價8000元。對於“減免8000元”的原因,銷售人員稱,“到了季度末為了衝刺交付量。”

也有消息人士指,特斯拉是想搭乘國家補貼政策的順風車,以期促進銷量。比如特斯拉Model Y後驅版售價降至30萬元以內,降價之後,仍可享受2022年國家新能源汽車補貼金額約11088元。特斯拉方面表示,2022年國家新能源汽車購置補貼政策於2022年12月31日終止,之後上牌的車輛將不再享受補貼。

特斯拉這邊降價吸引了大量有購買力的潛在車主,另一邊部分特斯拉車主表示從9月12日提車到現在,一個半月不到降了兩次價,差了3萬6,對此表示“很心塞”。(完)

【編輯:錢林霞】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