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香港4月10日報章社評摘要

分享到:
2024-04-10 09:39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4月10日電  香港多份報章10日對垃圾收費、政府購巴黎奧運轉播權等熱點發表社評。

《大公報》發表社評:實事求是處理垃圾收費問題

香港特區政府推行“先行先試”計劃超過一周,初步來看,實際上面對的困難超過了當初的設想,社會上對有關政策的信心不足,疑問不少。一言以蔽之,在垃圾收費政策的落實上,無論是社會的整體認識、宣傳引導,還是設施的安排和數量等方面,都不理想,負評佔多數。良好的理念,需要在良好時機的配合下才能得到良好的結果。垃圾收費目的不是收費,也不是為了“面子”,而是為香港創造更好的環境。特區政府通過“先行先試”摸清情況,找出不足,有利於對症下藥,為未來更好落實有關政策積極創造條件。接下來最重要的是要實事求是對待“先行先試”的效果,審慎決策。

《文匯報》發表社評:轉播奧運物有所值 激活市場聚正能量

特區政府連續第二屆購入奧運及殘奧在香港的電視播映權,由三間持有免費電視牌照的廣播機構和香港電台播放,讓市民可以免費觀賽,享受豐盛的體育文化大餐。轉播奧運賽事可以帶來巨大的社會和經濟效益,物有所值,既持續激活市面氣氛,延續盛事經濟熱潮,配合各區“日夜都繽紛”活動刺激經濟;又可以凝聚社會正能量,一同為香港和國家隊的運動員打氣,是難得的愛國主義教育。政府部門和相關機構需要將好事辦好,配合今次巴黎奧運轉播舉辦各類型的周邊活動,做大奧運盛事帶來的乘數效應。

《香港商報》發表社評:公帑買播映權不會嘥

政府已成功購入2024巴黎奧運會及殘奧會的播映權,並跟三間免費電視台達成轉播安排。播奧運的公帑開支,肯定不會嘥,其所衍生的龐大體育、經濟、社會綜合效益,已夠抵償成本有餘了,而且當局還可進一步想方設法收回成本。所以,怎樣把相關奧運效應發揮到極致,才應是社會各界討論的關鍵所在。奧運效應大,免費播映可令效益倍化,各方應想更多招數,爭取再把其整體效果進一步發揮至極,促進香港正向發展。奧林匹克格言曰“更高,更快,更強,更團結”,香港也要好好發揮這種精神!(完)


【編輯:張明臻】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