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時政

香港民建聯感謝特區政府購入巴黎奧運轉播權

分享到:
2024-04-09 16:51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4月9日電 香港特首李家超9日公布,已成功購入巴黎奧運及殘奧電視播映權,香港民建聯對此表示支持及歡迎,並感謝特首接納民建聯去年施政報告諮詢期間提出的建議。

民建聯民政及文體事務發言人、立法會議員鄭泳舜稱,對這個消息感到雀躍,十分支持,期望再續東京奧運旋風,讓市民可實時為中國香港隊及國家隊運動員打氣,運動員取得好成績,亦可延續帶動市民熱愛運動氛圍。陳勇稱巴黎奧運是世界盛事,相信政府牽頭推廣,能為香港帶來很大的經濟及社會效益。

李家超指香港特區政府已購入巴黎奧運轉播權。圖源:香港中通社。

鄭泳舜同時還任大型體育活動事務委員會副主席、香港體院副主席。他表示,根據特區政府就上屆東京奧運與電視台轉播協議,希望在電視台方面,今次除了播放奧運賽事,可增加製作及播放推動本地體育發展節目的時數。鄭泳舜稱,再次轉播奧運賽事,有望進一步推動體育產業化的發展。

鄭泳舜續稱,了解到康文署會在指定體育館場地安排賽事現場直播或重播,但希望在一些商場,也有相關安排,方便市民可集中一起,為運動員打氣。此外,香港與巴黎有時差6小時,鄭泳舜稱要求電視台也要盡量直播或重播放所有香港運動員出賽的賽事。另一方面,他稱期望電視台也安排網上平台,直播或轉播相關賽事,以增加市民觀賞賽事的機會。鄭泳舜稱,就文體旅融合方面,他建議政府可作更多的安排,例如在西九文化區及維園放置電視大屏幕,供市民觀看賽事,兼在周邊提供文化或流行文化等不同類型的活動,以達致聯乘效應。

陳勇則表示,感謝政府採納民建聯之前提出的建議,購買大型運動賽事轉播權。他認為現在就可以開始準備奧運相關活動、周邊產品等,不用等到奧運期間才推動,並希望日後有更多盛事來港舉辦。至於巴黎與香港有時差,他認為沒有太大影響,或可令到有不同作息習慣的市民“錯位參與”,可以全程支持中國國家隊和中國香港隊再創佳績,效果更好。(完)

【編輯:譚暢】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