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香港早間新聞速覽(4月10日)

分享到:
2024-04-10 09:38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1.香港佐敦道與彌敦道交界的華豐大廈,10日早8時前發生火警,到8時04分升為三級,至少6人受傷,當中1名男子昏迷,3男2女燒傷。消防出動四輛消防車,升起多條雲梯,從大廈高層救走多名住客。火警期間,一名男子從高處墮下。有救護員為傷者施以心外壓。

2.香港前環境局政治助理區詠芷在報章撰文,對近日有言論認為應延後或擱置垃圾收費,深感遺憾,擔心相關言論影響國家碳中和發展方向,忽略肩負亞洲國際都會的應有之義,背棄特區政府4任特首的施政方針。

3.香港洪水橋房協地盤四級火,焚燒超過19小時仍未救熄,消防通宵灌救,估計滅火工作仍會維持一段時間。至今未有受傷報告。消防處處長楊恩健昨晚到場視察,指火場溫度仍非常高,消防員仍未能進入起火的地牢灌救,只能在外圍射水降溫,並出動滅火機械人協助,目前火種仍未撲熄。

4.律政司長林定國接受媒體訪問時指,會增強國家安全教育,就新法例多作解說,主動安排與個別界別或商會會面,並透露正考慮將律政司目前以制服團體袖為對象的“法治教育領袖培訓計劃”,推展至教師。

5.首屆“香港悅讀周”將於4月20日至28日舉行,以“閱讀/探索無限空間”為主題,將於線上及線下舉行超過200項圖書館活動,讓市民體驗閱讀的樂趣。

6.香港特區政府舉行垃圾收費“先行先試”問卷調查簡介會,向參與有關問卷調查的區議員講解工作的背景、目的和細節。調查會於“先行先試”開始後第3個星期以不記名方式在計劃的14個試點進行,收集不同持份者(包括住戶、清潔工人、物業管理和商業營運者等)的意見和試行經驗。

7.首次在香港舉行的FIBA 3x3(三人籃球)巴黎奧運資格賽,將於4月12至14日在維多利亞公園舉行。香港大型體育活動事務委員會已向上述賽事頒授“M”品牌認可。

8.香港特區政府投資推廣署宣布,該署協助的內地燒烤連鎖店“木屋燒烤”位於旺角的首店,將於4月15日正式開業。投資推廣署助理署長蔣學禮表示,這不但反映他們對香港餐飲業充滿信心,亦顯示其想藉香港拓展國際業務的決心。

9.2024年巴黎奧運會將於7月底開幕,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李家超9日宣佈,政府已成功購買巴黎奧運會及殘奧會的電視轉播權,讓全港市民可在電視上免費觀看。

10.香港特區政府投資推廣署9日表示,“新資本投資者入境計劃”自3月1日推出以來,反應熱烈,至今接獲雙位數字申請以及逾1600宗查詢,反映高淨值人士對香港充滿信心。(香港新聞網4月10日綜合)


【編輯:張明臻】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