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時政

香港擬就垃圾收費“先行先試”展開不記名問卷調查

分享到:
2024-04-09 18:36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4月9日電 香港特區政府今日舉行垃圾收費“先行先試”問卷調查簡介會,向參與有關問卷調查的區議員講解工作的背景、目的和細節。調查會於“先行先試”開始後第3個星期以不記名方式在計劃的14個試點進行,收集不同持份者(包括住戶、清潔工人、物業管理和商業營運者等)的意見和試行經驗。

香港中通社圖片

特區政府政務司副司長卓永興表示,垃圾收費直接影響到700萬市民的生活日常,所以政府必須謹慎行事,測試清楚在垃圾收費下,在不同場景涉及不同參與者的流程和實際操作,以及要瞭解各持份者、參與者面對甚麼問題或難處。

卓永興表示,邀請當區區議員參與問卷調查的工作,是希望他們能較政府人員更有效、更獨立客觀地收集到民間的意見,如實向政府反映。這個工作亦正正是貫徹落實重塑後區議會做到“上情下達、下情上報”的宗旨,是重要且光榮的任務。

由政務司副司長主持的跨部門小組負責監察和審視“先行先試”涉及的所有情況。會議早前決定,由民青局/民政事務總署和環境及生態局/環境保護署共同進行意見調查。民青局會安排相關區議員到試點處所以面對面方式訪問部分受訪者。

“先行先試”計劃已於4月1日起在14個地方展開,涵蓋公私營住宅樓宇、食肆、院舍、商場和政府大樓。政務司副司長領導的跨部門小組會總結“先行先試”計劃的結果,以使團隊能在今年5至6月向立法會作出交代。(完)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