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電訊

FBI確認美馬里蘭州貨船撞橋非恐襲

分享到:
2024-03-27 11:38 |

【字號:

  香港中通社3月27日電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一條行車大橋被貨櫃船撞擊後倒塌,橋上多輛車及多人墮海,1人死亡,仍有6人失蹤,初步推斷事故是意外,並非恐襲。當局暫停搜尋6名失蹤者,推測他們已經遇難,當地時間27日會恢復搜索。

  巴爾的摩“弗朗西斯·斯科特·基”大橋折斷的橋身部分壓在貨櫃船上。美國馬里蘭州州長摩爾宣布該州進入緊急狀態,又指初步調查顯示,這是一宗意外並非恐襲,此評估獲得聯邦調查局(FBI)的確認。

  總統拜登形容大橋倒塌是可怕事件,強調目前首要任務是搜救失蹤者,他也會盡快前往巴爾的摩。拜登又說,巴爾的摩港是美國最大的航運樞紐之一,確保大橋盡快重建並投入運作至關重要,軍方已經開始在現場清理航道的工作,聯邦政府將承擔重建相關費用。

  事發於當地時間26日淩晨,一艘新加坡註冊的貨櫃船原定前往斯里蘭卡首都科倫坡。在駛離巴爾的摩港口後不久,撞上“弗朗西斯·斯科特·基”大橋的其中一個石屎橋墩,部分橋身瞬間折斷倒塌,橋上有車輛跌落海。涉事貨櫃船長300米、闊48米,事發前約以14.8公里時速航行,船上22名船員沒有受傷。

  專家指,這條1977年通車的大橋是一座鋼製桁架橋,優點是較易興建,所需物料亦較少,缺點是不夠穩固,無法承受像今次意外般的極端事故。

  至於出事水域附近有至少10艘駛往巴爾的摩港口的商船,航程受阻。港口暫停船隻出入,直至另行通知。有船運專家認為,美國東岸貨物進出口將大受影響。

  馬里蘭州政府網站數據顯示,巴爾的摩港去年處理超過5200萬噸國際貨物運輸,價值超過800億美元,在美國港口中排名第9。(完)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