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香港衛生署:今日起可預約接種XBB疫苗

分享到:
2024-03-27 09:54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3月27日電 根據衛生署新冠XBB變異株信使核糖核酸疫苗(XBB疫苗)最新接種安排,由今天(3月27日)開始,所有六個月大或以上從未接種新冠疫苗或未完成接種初始劑次的人士,可接種XBB疫苗作為初始劑次,代替原始病毒株疫苗和二價疫苗。有需要人士今日上午9時起,可登入網上預約系統預約接種疫苗。

衞生防護中心指出,本地2019冠狀病毒病整體仍處於活躍程度。監測數據顯示,新冠病毒的檢測陽性比率於三月上旬(3月3日至16日)超越過去半年間所錄得的水平,而同期每周錄得超過50宗嚴重及經初步評估為死因與 2019 冠狀病毒病有關的死亡個案,也超越本年初每周約30宗的水平。中心呼籲市民應盡快完成接種初始劑次,而高風險群組亦應接種加強劑。現時供合資格市民免費接種並設於私家診所的新冠疫苗接種站有充裕的時段可供合資格人士預約接種XBB疫苗。


根據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轄下的疫苗可預防疾病科學委員會和新發現及動物傳染病科學委員會(聯合科學委員會)早前的建議,高風險優先組別人士無論以往曾接種多少劑數的新冠疫苗,應於接種上一劑疫苗或感染2019冠狀病毒病(以較後者為準)至少六個月後接種額外一針的加強劑以加強保護。高風險優先組別人士現時可選擇接種XBB疫苗作為初始劑次和加強劑。

高風險優先組別人士包括年屆50歲或以上包括居於院舍的人士、18至49歲有長期病患的成年人、六個月大或以上免疫力弱的人士、孕婦和醫護人員。

聯合科學委員會早前建議擴展XBB疫苗的使用,以作為非高風險優先組別人士的初始劑次。非高風險優先組別人士只須接種初始劑次,而無須接種加強劑。

疾病管制署表示,鑒於COVID-19疫情仍持續,為降低感染COVID-19後併發重症和死亡風險,保障全民健康、減少病毒變異株威脅,鼓勵符合資格的民眾踴躍接種,儘早提升免疫力。  (完)

【編輯:錢林霞】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