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電訊

法國為巴黎奧運開展白紋伊蚊防治工作

分享到:
2024-03-25 12:08 |

【字號:

  香港中通社3月25日電 法媒24日報道,為迎接今年7月開幕的巴黎奧運會,法國目前正努力確保今年奧運會不受白紋伊蚊(又稱亞洲虎蚊)影響。白紋伊蚊易傳播登革熱、基孔肯雅熱、寨卡病毒病等。

  過去20年以來,法國等歐洲國家受白紋伊蚊侵擾。法國當局最近宣布,該國過去最後一塊未受白紋伊蚊侵擾的“淨土”——西北部的諾曼底也已“淪陷”。

  目前,法當局已展開白紋伊蚊防治工作。專家警告,若被其叮咬,“可能會毀掉運動員站上起跑線的機會”。主辦城市和奧運村必須保持無白紋伊蚊狀態。

  去年6月,歐洲疾病預防與控制中心在一份新聞公報中說,歐洲的熱浪和洪水變得越來越頻繁和嚴重,夏季變得越來越長、越來越熱,白紋伊蚊和埃及伊蚊等入侵蚊種的活動範圍不斷擴大,導致歐洲聯盟和歐洲經濟區國家蚊媒疾病風險上升。8月31日,巴黎首次在部分區域開展消滅白紋伊蚊行動,包括向樹叢、綠地等容易滋生蚊子的地方噴灑滅蚊劑等。

  巴黎奧運會將於今年7月26日至8月11日舉行,殘奧會將於8月28日至9月8日舉行。(完)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