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阿根廷登革熱疫情病例超6萬致40余人死

分享到:
2023-04-23 21:04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4月23日電 近日,阿根廷衛生部發佈公告稱,該國首都和14個省份共發現登革熱確診病例達6萬多人,其中包括超過40例死亡病例。

資料圖:阿根廷首都佈宜諾斯艾利斯街頭上的行人。圖源:新華社

今年是自2009年以來阿根廷登革熱疫情致死人數最多的一年。主要原因是去年以來,阿全境出現近60年罕見的持續高溫乾旱天氣,給蚊蟲大量滋生創造了條件。

阿根廷衛生部強調,滅蚊是最有效的阻斷傳播方法。為此,阿衛生部門已在該國範圍內進行大規模滅蚊工作,並要求各地居民做好家中清潔和消毒,加強防蚊措施,包括在門口和窗戶上安裝蚊帳,使用驅蟲劑,並清除任何可能成為滋生地的盛水器。阿衛生部門還提醒民眾,被蚊蟲叮咬後一旦出現不適須立即就醫,避免因延誤救治危及生命。

據報道,靠近阿根廷、智利與玻利維亞邊境的西北部省份薩爾塔省、圖庫曼省和胡胡伊省的死亡人數最高。阿根廷曾在2009年、2016年和2020年發生過大規模的登革熱疫情,分別造成5人、11人和19人死亡。

登革熱(dengue)是登革病毒經蚊媒傳播引起的急性蟲媒傳染病。登革病毒感染後可導致隱性感染、登革熱和登革出血熱。典型的登革熱臨床表現為起病急驟,高熱,頭痛,肌肉、骨關節劇烈酸痛、部分患者出現皮疹、出血傾向、淋巴結腫大、白細胞減少、血小板減少等。(完)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