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俄羅斯和白俄羅斯選手獲准參加杭州亞運會

分享到:
2023-07-10 17:46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7月10日電 據日媒7月9日報道,亞奧理事會8日在泰國曼谷召開全體會議,正式批准俄羅斯和白俄羅斯運動員參加9月至10月在中國舉行的杭州亞運會。亞奧理事會為此設立了500個名額額度。上述兩個國家因與烏克蘭的衝突,此前被排除在國際大賽之外,但在此次亞運會個人比賽中,兩國運動員可以作為不代表國家的“中立”運動員參賽,但不得獲頒獎牌。

杭州奧體中心體育場(右)和杭州奧體中心網球中心 圖自新華社

參考消息引述日本《每日新聞》報道稱,亞運會是被稱為“亞洲版奧運會”的國際性綜合比賽。處於地區外的上述兩國將以罕見形式參賽。國際奧委會尚未決定兩國運動員能否參加明年舉辦的巴黎奧運會,但是亞奧理事會此舉將協助兩國運動員獲取積分,以取得參加2024年巴黎奧運會的資格。

亞奧理事會解釋說:“排除了政治上的干擾,而從體育角度加以接受。”兩國政府代表不被允許出席亞運會,運動員也不能使用國旗等象征國家的東西。

關於如何對待俄羅斯和白俄羅斯運動員,今年國際奧委會放寬了將其排除在國際大賽之外的限制措施。國際奧委會曾表示,他們願意讓這兩國選手以“中立”運動員身份參賽,并暗示在無法參加歐洲賽事的情況下,可以借由參加亞洲的比賽,來爭取奧運會參賽資格。

【編輯:梅婉潼】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