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中方支持俄白運動員以“中立身份”回歸賽場

分享到:
2023-01-28 20:24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月28日電 中國奧委會新聞發言人27日表示,支持國際奧委會和亞奧理事會有關涉俄倡議。將為俄羅斯、白俄羅斯個人運動員在嚴格限定條件下以“中立身份”回歸國際賽場尋求途徑。

杭州奧體中心場館群(無人機照片)。新華社發(杭州亞組委供圖)

發言人指出,中國奧委會將積極響應和支持國際奧委會和亞奧理事會的倡議和決定,願為包括符合條件的俄羅斯和白俄羅斯運動員在內的所有運動員搭建良好參賽平台,共同捍衛奧林匹克價值觀,維護國際奧林匹克大家庭團結。關於兩國運動員參加杭州亞運會的具體方案,國際奧委會、亞奧理事會等有關各方還將進一步深入研究,相關方案將符合全體運動員的共同利益。

1月25日,國際奧委會召開執行委員會會議,會後宣佈將繼續對俄羅斯和白俄羅斯實施制裁。俄羅斯和白俄羅斯運動員可作為“中立運動員”參加比賽,但不能代表其國家或其國家的任何其他組織,同時應完全尊重《奧林匹克憲章》。

此外,根據亞奧理事會的提議,本屆亞運會,符合條件的俄羅斯和白俄羅斯運動員將獲得邀請,參加本屆賽事。這將是俄羅斯運動員歷史上首次參加亞運會。國際奧委會對這一提議表示歡迎。

亞奧理事會在宣佈這一決定時表示,“相信體育團結的力量,所有運動員,無論其國籍或持有的護照,都應該能夠參加比賽。”

此前,國際奧委會向國際單項體育聯合會提議,受烏克蘭局勢影響,禁止俄羅斯和白俄羅斯運動員參賽。一些國際體育組織執行了該建議,其他體育組織允許運動員以中立身份參賽。(完)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