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巴黎市長反對俄羅斯人參加巴黎奧運會

分享到:
2023-02-10 09:21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2月9日電 巴黎奧運會將於明年7月至8月舉行,巴黎市長安妮·伊達爾戈近日表示,反對俄羅斯人和白俄羅斯人參加巴黎奧運會。國際奧委會(IOC)2月8日回應,可以考慮讓這兩個國家的運動員選擇以“獨立運動員”或是“中立運動員”身份參加巴黎奧運會。


資料圖


  據報道,安妮·伊達爾戈7日在接受採訪時說,不應該允許俄羅斯人或白俄羅斯人參加明年的奧運會,因為他們捲入了俄烏衝突。她說,“當烏克蘭還在被狂轟亂炸時,不可能若無其事地讓這樣一個代表團來到巴黎參加奧運會。”

  對於巴黎市長的上述言論,國際奧委會8日表示,沒有計劃讓俄羅斯、白俄羅斯代表團或這些國家的國旗出現在2024年巴黎奧運會上。唯一可以考慮的選項是,俄羅斯和白俄羅斯運動員以獨立或中立運動員的身份參加奧運會,就像去年法國網球公開賽和近期的澳大利亞網球公開賽那樣。國際奧委會還援引了一位人權專家的建議,認為以護照為由禁止運動員參賽是一種歧視。

  法國政府發言人奧利維耶·韋朗8日在新聞發佈會上表示,法國政府不排除在巴黎奧運會對俄羅斯實施“制裁”的潛在選項。到目前為止,國際奧委會還沒有就巴黎奧運會做出任何正式決定。“法國一貫主張全面、徹底地實施制裁”。

  夏季奧林匹克國際單項體育聯合會協會(ASOIF)將於3月3日召開會議,討論俄羅斯和白俄羅斯運動員參加巴黎奧運會的問題。(完)

【編輯:俞丹凤】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