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美媒:法國總統確認,巴黎奧運上不會出現俄羅斯國旗

分享到:
2023-09-08 14:37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9月8日電 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報道,法國總統馬克龍6日表示,俄羅斯國旗不會出現在2024年巴黎奧運會上,并補充說應該進一步討論俄運動員如何參加奧運會等事宜。

“顯然,巴黎奧運會上不能有俄羅斯國旗。”馬克龍對法國媒體稱,因為俄烏衝突,俄羅斯在奧運會上沒有位置。他表示,一個真正的問題是,奧林匹克世界必須決定賦予這些俄羅斯運動員什麼位置,他們有些人為奧運會準備了一輩子。

新華社資料圖片

環球網援引美國有線電視報道稱,馬克龍表示,一些俄羅斯運動員可能對俄烏衝突持不同看法。他稱,奧林匹克世界必須就此進行討論并做出保證,同時烏克蘭也必須加入到討論協商中,最終由國際奧委會做出決定。

據此前報道,在3月28日於瑞士洛桑召開執委會會議之後,國際奧委會向國際單項體育聯合會和國際大賽組委會建議,俄羅斯、白俄羅斯運動員以中立個人的身份重返國際賽場。國際奧委會將在適當的時間決定俄羅斯、白俄羅斯運動員能否參加2024年巴黎奧運會和2026年米蘭-科爾蒂納丹佩佐冬奧會。

另據日本共同社8月報道,烏克蘭奧委會主席瓦迪姆·古澤特接受該媒體采訪時稱,即使有來自俄羅斯和白俄羅斯的中立運動員參加,烏克蘭也準備參加明年夏天的巴黎奧運會。此前,烏方反對國際奧委會關於尋求允許俄羅斯、白俄羅斯運動員以“中立身份”回歸國際賽場的建議,認為俄白兩國運動員應完全被排除在外,烏方稱如果俄羅斯和白俄羅斯運動員參賽,烏克蘭不排除抵制奧運會的可能性。(完)

【編輯:彭玉婷】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