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電訊

聯合國和埃及籲避免加沙衝突範圍進一步擴大

分享到:
2024-03-25 12:01 |

【字號:

  香港中通社3月25日電 埃及總統塞西24日在首都開羅與正在埃及斡旋加沙局勢的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會晤,雙方表示必須避免加沙地帶衝突範圍進一步擴大。

  埃及總統府當天發表聲明說,雙方在會見時一致認為,加沙地帶局勢嚴峻,必須避免衝突範圍進一步擴大。雙方反對任何讓巴勒斯坦人背井離鄉的企圖,並警告不要在加沙地帶南部城市拉法採取任何軍事行動,以避免給本已嚴峻的局勢帶來災難性後果。

  雙方還強調,“兩國方案”是實現該地區正義、安全和穩定的唯一途徑,須為其實施創造有利條件。

  古特雷斯當天還同埃及外長舒凱里就向加沙地帶運送人道援助問題舉行會談。在會談後舉行的聯合記者會上,古特雷斯敦促以色列清除加沙救援行動的障礙和瓶頸,允許使用更多通往加沙地帶的口岸和入境點。與此同時,他再次呼籲立即實現人道主義停火。舒凱里則表示,加沙停火談判仍在進行中,但無透露談判有沒有新進展。

  以色列國防部發放以軍在加沙南部汗尤尼斯的片段,巴勒斯坦紅新月會指,以軍24日再圍困汗尤尼斯另外兩間醫院,最少一名工作人員死亡。以軍又繼續空襲加沙北部、中部及南部多處,當地傳媒報道新一輪空襲,最少造成31人死亡。

  據巴勒斯坦加沙地帶衞生部門24日發佈的數據,自去年10月7日新一輪巴以衝突爆發以來,以色列在加沙地帶的軍事行動已造成超過3.22萬人死亡、逾7.4萬人受傷。(完)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