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聯合國秘書長談巴以衝突:世界正進入混亂時代

分享到:
2024-02-08 18:29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2月8日電 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當地時間7日警告,世界正進入混亂時代。他警告稱,如果以色列軍隊向加沙地帶南部城市拉法進軍,將急速加劇早已發生的“人道危機噩夢”,並引發難以估量的地區局勢後果。

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資料圖

古特雷斯還表示,聯合國安理會這一解決全球和平問題的主要平台因地緣政治裂痕而陷入僵局。他說,冷戰時期曾有“完善的機制”幫助處理超級大國間關係,然而在今日的多極世界,那些機制正在消失。

7日,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拒絕巴勒斯坦伊斯蘭抵抗運動(哈馬斯)對加沙地帶新一輪停火協議方案所作回應,稱他已命令以軍準備在加沙地帶拉法市開展軍事行動。

有關巴以停火談判的首輪會議1月28日在法國巴黎舉行。哈馬斯和以色列拒絕面對面談判,由埃及和卡塔爾方面代為參加談判。2月6日,哈馬斯對外表示,已就一項擬議中的加沙地帶停火協議作出回應,該協議還包括釋放人質等內容。

聯合國人道主義事務協調廳7日發表聲明警告說,拉法屬於加沙地帶人口稠密區,以軍若將軍事行動範圍擴大至此地,將導致大量平民傷亡,“必須盡力阻止該情況發生”。(完)

【編輯:凌玉辉】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