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德總理:中國造城比我們審批一棟房屋還快

分享到:
2024-03-22 21:00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3月22日電 近日,德國總理朔爾茨承認,中國建設城市比德國審批一棟房屋的速度還要快。

德國總理朔爾茨。新華社圖片

據法媒21日報道,朔爾茨在貝塔斯曼基金會組織的討論活動中提到了他參觀紐約帝國大廈的經歷。他說:“他們向我講解了該建築是如何建造而成的。我相信是花了3年時間建成的,如果不是更短的話。如果讓我們來幹,我們甚至還沒有完成規劃。”

朔爾茨還不得不承認:“如果你看看中國城市建設的速度,我們還沒有完成一棟排屋的審批(中國人就建設出城市了)。”

他表示,德國必須實現“令人難以置信的加速發展”,而不僅僅是說說而已,這將帶來很大的改變,也會增強人們對未來的樂觀情緒。

早在2020年,德媒就曾反思,為何德國無法在基礎設施建設領域追趕“中國速度”、“中國效率”。而自從朔爾茨上台執政以來,其政府成員也頻繁提到中國近年來的進步和發展速度,想要以此激勵自己,並追趕中國在汽車、太陽能等多個領域的領先地位。(完)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