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正式交接!德國新任總理朔爾茨宣誓就職 ,向默克爾獻花

分享到:
2021-12-09 09:33 | 稿件來源:環視頻

【字號:

      當地時間8日15時,德國前總理默克爾與新任總理朔爾茨在總理府前正式完成交接儀式。

      默克爾向朔爾茨表示:“請接管這座房子並為了我們國家的利益全力以赴。”她還表示,入主總理府是項令人興奮、充實而又艱巨的任務,“同時也可能是最美好的任務之。”她衷心祝福國家繁榮昌盛。

      朔爾茨向默克爾獻上花束,他表示,默克爾在任期間應對了許多危機和挑戰,其中部分是他們共同渡過的。“我們之間直有著緊密的聯和信任的合作。”他感謝默克爾執政16年來所作的貢獻,感謝她幫助國家渡過危機。朔爾茨表示,當前新冠疫情嚴重,新政府需要迎接很多挑戰,他已經做好準備。

德國新任總理朔爾茨(右)宣誓就職 ,向默克爾獻花。

      當天,德國聯邦議院投票選舉新總理,朔爾茨獲得395票,高於當選所需票數。朔爾茨與16名內閣成員均在位於柏林的總統府接受總統弗蘭克-瓦爾特·施泰因邁爾頒發的委任書,並宣誓就職。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