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風擋玻璃破裂!美航波音737-800客機又出事

分享到:
2024-03-21 08:18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3月21日電 美國波音公司客機再出航空安全問題。據《紐約郵報》19日報道,當地時間17日,此前發生“掉門”事故的美國阿拉斯加航空公司一架波音737-800客機,在美國俄勒岡州波特蘭國際機場降落時,內側風擋玻璃出現裂紋。機上有159名乘客和6名機組人員,沒有人員受傷。據悉,這也是三個月內第三起波音737-800客機風擋玻璃發生破裂的事故。

美國阿拉斯加航空公司的波音737-800客機。圖自阿拉斯加航空公司官網

阿拉斯加航空公司官員19日告訴《紐約郵報》,這架從華盛頓哥倫比亞特區起飛的航班17日在波特蘭國際機場降落期間,機組人員發現內側風擋玻璃上出現一條小裂縫(a small crack)。

該航空公司在一份聲明中回應稱,機組人員遵循檢查清單行事,飛機按計劃繼續安全降落。

聲明指出,阿拉斯加航空公司的波音737-800客機的風擋由五層玻璃組成,分別是一層外層、三層夾層和一層內層。

該航空公司官員稱,如果內層玻璃破裂,夾層和外層仍可以維持機艙壓力。一個維修小組已經檢查并修複了風擋玻璃,這架飛機已恢複使用。

波音公司尚未對此最新航空安全問題發表評論。

值得一提的是,就在此次安全問題發生前兩天(15日),美國聯合航空公司一架波音737-800型客機安全降落後,被發現機身外部缺失一塊面板。

美聯航波音737-800型客機被發現機身缺失一塊面板。圖自臉書

再往前,當地時間1月13日,日本全日空一架客機駕駛艙右側窗口最外層玻璃在飛行過程中出現裂痕,隨後緊急返航;

當地時間1月28日,美國聯合航空公司一架客機的風擋玻璃破裂,飛行員不得不臨時在科羅拉多州的一個機場降落。上述航班執飛機型均為波音737-800。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指出,波音737-800型客機自1998年投入使用,以其可靠性和強大的安全記錄而得到認可,是商業航空領域的主力機型。但在今年波音航空安全事故頻發後,波音的製造記錄受到審查。

《紐約郵報》提到,此次破裂的風擋玻璃只是兩個多月來波音客機面臨的最新問題,也是阿拉斯加航空公司近期遇到的第二次航空安全問題。

1月5日,該公司一架737 MAX 9型客機起飛後不久發生險情,機艙側面一處內嵌式應急門脫落。調查人員檢查後發現,4個本應將門塞固定到位的螺栓缺失。事故發生時距離該客機交付阿拉斯加航空公司僅約兩個月。

美國聯邦航空管理局(FAA)隨後下令美國境內的波音737 MAX 9型客機暫時停飛以接受安全檢查,并對波音737 MAX系列客機製造過程進行審計。

至此之後,人們發現,波音客機事故通報愈發頻繁,再次引發外界對其製造安全的擔憂:

1月20日,美國達美航空公司一架波音757型客機在滑行期間,前起落架一個輪子突然脫落;

2月19日,美聯航一架執飛舊金山至波士頓航班的波音757-200型客機因機翼受損備降丹佛國際機場;

3月4日,美聯航一架從美國休斯敦飛往邁爾斯堡的波音737客機起飛後不久因引擎起火被迫返航;

3月7日,美聯航一架飛往日本大阪的波音777-200型客機從舊金山起飛時,左主起落架一個輪胎掉落,掉落的輪胎殘骸砸壞機場員工停車場的幾輛汽車;

3月8日,美聯航一架波音737 MAX 8型客機降落至休斯敦喬治·布什洲際機場時發生側翻并衝出跑道,機上所有人員安全撤離;

3月11日,總部位於智利的拉塔姆航空公司一架從澳大利亞悉尼飛往新西蘭奧克蘭的波音787-9客機出現技術問題,在飛行途中發生急降,“劇烈俯衝”幾秒鐘,導致乘客撞上機艙頂,造成至少50人受傷,另有機組人員受傷。

……

美國《紐約時報》3月11日援引其獲得的美國聯邦航空管理局(FAA)調查結果稱,在為期六周的審計過後,發現波音公司和其供應商美國勢必銳航空系統公司(Spirit Aerosystems)多次未能遵守生產質量控制要求。

對於波音公司,FAA進行了89項產品審查,涉及生產過程的各個方面,其中33項審查未通過,出現了97個涉嫌違規的問題;勢必銳負責生產波音737 MAX的機身,FAA對其進行的13次產品審查中有7次不合格。

圖自馬斯克X帳號截圖

當地時間17日,特斯拉首席執行官、SpaceX創始人埃隆·馬斯克(Elon Musk)發了張嘲諷波音的梗圖,圖中配文是“螺絲刀和鑽機現在被允許帶上波音飛機航班了,以便乘客協助維修”。該帖發佈24小時後點贊數超37.5萬,評論區出現了一場嘲諷波音的“狂歡”。(完)

【編輯:許豐悅】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