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財經 ->財經

中國國際航班數量開始反彈 正接近疫情前水平

分享到:
2024-03-20 10:58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3月20日電  得益於邊境管制放鬆和經濟增長的需要,近幾個月來中國國際航班數量穩步上升。目前數字正逐漸接近疫情前水平。

資料圖為旅客前往廣州白雲機場T1航站樓東一指廊內的登機口。  香港中通社圖片

香港《南華早報》報道,上個月春節假期的客運量反映了分析人士所說的情況:中國重新開放邊境後,中國游客對國外目的地的興趣逐漸恢復。中國民航局提供的數據顯示,上月中國國際航線客運量接近490萬人次,是2019年2月的82%。今年前兩個月,國際航班旅客合計約926萬人次,與2023年同期相比增長707%,同時達到2019年前兩個月的77%左右。

英國航空情報公司OAG的高級分析師格蘭特說,反彈產生於中國重新開放後,“我們在過去四五個月看到明顯的變化和復甦”。業內專家認為,(海外)自由行和小團遊的市場份額將繼續快速增長。中國消費者對自由度更高、體驗更個性化的旅行的需求預計將大幅增加。

數據顯示,連接中國與其他國家的直飛往返航班已從去年年初的每周不到500班增加到去年年底的每周4782班。根據聯合國世界旅遊組織的數據,2019 年中國成為全球最大旅遊客源市場,海外旅遊消費額達2550億美元。

過去半年,中國放寬簽證規定,以吸引更多遊客,這與刺激國民經濟的目標相一致。從去年12月1日起,中國開始允許某些國家的公民免簽入境15天。這一政策目前已擴展到11個歐洲國家和3個東南亞國家。今年前兩個月,包括零售銷售和工業產出在內的經濟數據也出現反彈。

去年12月到中國探親的Lena Ong發現,邊境和酒店幾乎沒什麼變化。這名49歲的印度尼西亞女商人自上世紀90年代以來多次造訪中國。她說,通過旅行社辦理簽證仍需要5天時間,“不同的是,中國對遊客越來越友好。地方更乾淨了,比我去過的大多數國家都要乾淨,沒有亂扔垃圾和隨地吐痰的現象了。” (完)

【編輯:紀東】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